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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目的 探讨检测胃癌患者腹腔冲洗液中癌胚抗原(CEA)、细胞角蛋白20(CK-20)水平对胃癌患者预测腹膜微转移和判断预后的价值.方法 收集行D2根治术并达到R0切除的105例胃腺癌患者临床及随访资料.收集患者腹腔冲洗液,常规行HE染色腹腔冲洗细胞学(PLC)检查,采用流式细胞术(FCM)检测患者腹腔冲洗液中CEA和CK-20的表达,以13例需行手术治疗胃良性病变患者作为阴性对照,以人类胃癌细胞株SGC-7901作为阳性对照.结果 105例胃癌患者腹腔冲洗液中CEA的阳性表达率为45.7%(48/105);CK-20的阳性表达率为63.8%(67/105);CEA和CK-20的联合检测阳性率为81.0%(85/105),均高于PLC检查的29.5%(31/105)(P<0.05).CEA和CK-20阳性率与肿瘤是否侵犯浆膜、淋巴结转移、pTNM分期有关(P<0.05).CEA和CK-20均表达阴性的20例患者中位生存期为52.0个月,长于CEA和CK-20均表达阳性的30例患者(18.0个月)(P<0.05).结论 FCM检测,尤其是联合检测胃癌患者腹腔冲洗液中CEA、CK-20的表达可用于预测腹膜微转移,明显优于PLC检测.联合检测胃癌患者腹腔冲洗液CEA、CK-20的表达可有效预测胃癌患者预后.  相似文献   

2.
摘 要:[目的] 探讨NLRP3在胃癌中的表达及与预后的相关性。[方法] 纳入GEO数据库中567例胃癌患者,分析 NLRP3 mRNA的表达水平。入组昆山市中医医院2014年1月至2017年8月手术的112例临床胃癌病例组织及82例癌旁组织,免疫组化法检测NLRP3蛋白表达水平。采用单因素及多因素Cox分析NLRP3蛋白及mRNA表达水平与患者预后的相关性。[结果] GEO数据库567例胃癌患者中,NLRP3 mRNA低表达104例(18.34%),高表达463例(81.66%);单因素Cox回归分析显示,TNM分期、年龄、脉管侵犯及NLRP3 mRNA水平与胃癌预后相关(P均<0.05),多因素Cox回归分析显示,低表达NLRP3 mRNA是预后的独立危险因素(HR=1.39,95%CI:1.04~1.87,P=0.028)。112例临床胃癌患者癌组织中NLPR3免疫组化评分均值(3.49±3.16)低于癌旁组织(5.54±3.51)(P<0.001),NLPR3蛋白阴性表达18例,阳性表达94例。NLRP3蛋白表达与年龄、T分期及TNM分期相关(P均<0.05)。NLRP3蛋白阴性表达者的预后明显差于阳性表达者(HR=2.34,95%CI:1.04~5.30,P=0.041)。[结论] NLRP3低表达是胃癌预后的危险因素,NLPR3蛋白阴性表达可能是胃癌不良预后的预测指标。  相似文献   

3.
目的:评估腹腔热灌注化疗(hyperthermic intraperitoneal chemotherapy ,HIPEC)对腹腔游离癌细胞的杀灭作用,探索腹膜癌细胞学根治的可行性。方法:收集 45例腹膜转移癌患者 HIPEC 前、后的腹腔灌洗液(或腹水)样本,分别行腹腔灌洗液细胞学(periton eal lavage cytology ,PLC )检查;普通RT-PCR 及实时定量RT-PCR 检测CEA mRNA 、CK20mRNA ;化学发光法检测HIPEC 前、后患者血清肿瘤标志物CEA 、CA125 、CA19- 9 ;分析各项指标HIPEC 前、后的变化特点。结果:HIPEC 前、后PLC 检查阳性率分别为93.3% vs. 24.4%(P < 0.001);CEAmRNA 阳性率分别为97.8% vs. 84.4%(P = 0.058);CK20mRNA 阳性率HIPEC前、后均为95.6%(P = 1.000)。 分别有32.5% 和30.0% 的患者HIPEC 后CEAmRNA 表达量、CK20mRNA 表达量较HIPEC 前显著下降(均P < 0.001)。 HIPEC 前、后CEA 、CA125、CA19- 9 阳性率分别为50.0% vs. 23.6%(P = 0.016)、52.6% vs. 47.4%(P = 0.409)、36.8% vs.26.3%(P = 0.121)。结论:HIPEC 可有效杀灭腹腔游离癌细胞,为实现腹膜癌的细胞学根治提供了一个可行的方法。   相似文献   

4.
目的:分析影响pN2Ⅲ期结直肠癌患者预后的不同因素,为临床治疗提供参考。方法:回顾性分析2008年01月至2013年06月就诊于江苏大学附属宜兴医院的185例术后病理证实为pN2Ⅲ期的结直肠癌患者病例资料,对患者进行随访,利用Log-rank检验及COX比例风险模型分析临床各因素对患者预后的影响。结果:全组患者2、3、5年生存率分别为68.6%、30.8%、18.9%,中位无病生存时间(DFS)为12.4个月,中位生存时间(MST)为26.7个月。单因素分析结果显示,年龄、分化程度、脉管内癌栓、浸润深度、化疗、术后CEA水平与pN2 Ⅲ期结直肠癌患者预后相关(P<0.05)。多因素分析结果显示,分化程度(HR=0.567,95%CI:0.410~0.783,P=0.001)、脉管内癌栓(HR=0.617,95%CI:0.434~0.878,P=0.007)、浸润深度(HR=1.640,95%CI:1.331~2.022,P<0.001)、化疗(HR=2.488,95%CI:1.678~3.689,P<0.001)、术后CEA水平(HR=0.375,95%CI:0.266~0.530,P<0.001)是影响pN2 Ⅲ期结直肠癌患者预后的独立因素(P<0.05)。结论:pN2Ⅲ期结直肠癌患者预后较差,特别是肿瘤分化程度低、脉管内有癌栓、肿瘤浸润至全层以上及术后CEA升高患者,化疗可改善预后。  相似文献   

5.
目的:探讨N0期胃癌患者的临床病理特征及影响预后的危险因素。方法:回顾性分析2003年3月至2012年3月我科收治的296例N0期胃癌患者的临床病理资料。分析其临床病理特征以及通过单因素和多因素分析影响其预后的危险因素。结果:本研究中男性248例,女性48例。中位年龄58岁(28~82岁)。中位肿瘤大小4 cm(0.3~15 cm)。168例患者为TNM I期,126例患者为TNM II期,仅2例患者为TNM III期。患者的中位随访时间为62.3个月(1~73.4个月)。1、3、5年总体生存率分别为97.6%、89.2%和83.7%。单因素分析显示切除方式、CEA、CA125、脉管侵犯、T分期和TNM分期为影响N0期胃癌患者预后的危险因素(P<0.05)。然而,仅CEA、CA125、脉管侵犯和T分期为影响预后的独立危险因素(P<0.05)。结论:N0期胃癌患者总体预后较好。CEA、CA125、脉管侵犯和T分期为影响N0期胃癌患者预后的独立危险因素。  相似文献   

6.
目的探讨采用巢式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胃癌患者腹腔冲洗液中癌胚抗原(CEA)mRNA和细胞角蛋白20(CK-20)mRNA的临床价值。方法收集80例胃癌患者和10例胃良性病变患者的腹腔冲洗液或腹水,常规行HE染色细胞学检查,采用巢式RT-PCR方法检测腹腔冲洗液中CEA mRNA和CK-20 mRNA的表达,并以人胃癌细胞株SGC-7901作为阳性对照。结果80例胃癌患者腹腔冲洗液中CEA mRNA的阳性表达率为52.5%(42/80),CK-20 mRNA的阳性表达率为57.5%(46/80),CEA mRNA和CK-20 mRNA的联合检测阳性率为70.0%(56/80),皆高于腹腔冲洗液细胞学(PLC)检查的27.5%(22/80,P<0.05),且22例PLC检查阳性患者的CEA mRNA和CK-20 mRNA检测结果均为阳性。CEA mRNA和CK-20 mRNA的阳性率与淋巴结转移和TNM分期明显相关(P<0.05)。结论巢式RT-PCR检测胃癌患者腹腔冲洗液中CEA和CK-20基因,可以提高腹腔内游离癌细胞(IFCCs)的检测灵敏度和特异度,对于早期诊断胃癌腹膜微转移有一定的临床价值,可为手术方式选择及术中、术后化疗提供依据。  相似文献   

7.
胃癌患者外周血CEA mRNA表达相关病理因素分析   总被引:1,自引:0,他引:1  
目的 探讨胃癌患者外周血CEA mRNA表达的相关病理因素.方法 对2004年1月至2004年6月手术治疗的38例胃癌患者外周血CEA mRNA表达进行检测,并回顾性分析胃癌患者年龄、性别、胃癌原发部位、大体类型、组织学类型、淋巴结转移以及胃癌组织p53和CerbB-2表达等临床病理因素与胃癌患者外周血CEA mRNA表达的关系.结果 胃癌患者外周血CEA mRNA表达的阳性率为60.5%(23/38).单因素分析显示:胃癌患者外周血CEA mRNA表达与胃癌原发病灶部位(P〈0.05)、组织学类型(P〈0.05)及淋巴结转移(P〈0.05)相关;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表明:胃癌淋巴结转移、胃癌原发病灶部位为影响胃癌患者外周血CEA mRNA表达的独立因素.结论 胃癌血道转移的高危因素为胃窦癌和淋巴结转移.  相似文献   

8.
目的 探讨胃癌组织中ULK1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方法 收集2013年1月至2013年12月145例胃癌组织和50例癌旁组织。采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上述组织中ULK1的表达,分析其表达与临床病理特征和预后的关系。结果 胃癌组织和癌旁组织中ULK1的阳性表达率分别为80%(116/145)和16%(8/5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ULK1表达与胃癌浸润深度、分化程度、淋巴结侵犯、TNM分期和复发转移有关(P<0.05),与年龄、脉管侵犯、HER 2和p53无关(P>0.05)。ULK1无表达、低表达和高表达组患者的中位生存时间分别为44.8个月(95%CI:40.5~49.2个月)、427个月(95%CI:39.9~45.6个月)和37.7个月(95%CI:33.0~42.4个月),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07)。  相似文献   

9.
背景与目的:甲状腺未分化癌(anaplastic thyroid carcinoma,ATC)是一种临床罕见但侵袭性高的恶性肿瘤,预后极差,尚无标准的治疗方案。分析ATC的预后影响因素,探讨其合理的治疗方法。方法:回顾性分析2008年5月—2014年5月在甘肃省肿瘤医院接受诊治的37例ATC患者的社会人口学和临床病理学资料,采用Kaplan-Meier法计算生存率,采用log-rank检验进行比较,通过单因素和多因素COX模型分析筛选预后因素。结果:37例ATC患者中,男性12例,女性25例,年龄42~82岁,中位年龄为64岁;ATC占所有甲状腺癌的5.3%(37/698),29.7%(13/37)的患者合并甲状腺肿,居住在城市的患者不足20%(7/37),超过50%(19/37)的患者生活在地方性甲状腺肿高发地区;全组患者平均生存期为11.5个月,中位生存期为5.9个月,6个月、1年和2年的生存率分别为48.6%、21.6%和13.5%。单因素分析显示,首诊年龄、合并甲状腺肿、远处转移、手术、综合治疗、术后放疗和白细胞计数是影响ATC患者生存的预后因素。多因素分析显示,首诊年龄≤50岁(HR=0.21,95% CI:0.06~0.77,P=0.019)、手术(HR=0.15,95% CI:0.04~0.59,P=0.007)和综合治疗(HR=0.31,95% CI:0.11~0.85,P=0.023)是预后较好的独立预测因素。对于手术患者,R2切除(HR=7.98,95% CI:1.38~46.21,P=0.020)和远处转移(HR=6.26,95% CI:1.65~23.83,P=0.007)是预后不良的独立风险因素,术后放疗(HR=0.18,95% CI:0.04~0.83,P=0.028)可明显改善预后。结论:年龄、手术切除方式、手术+术后放疗是影响ATC生存的独立预测因素,根据患者的个体情况进行以手术+术后放疗为主的综合治疗可能改善其生存。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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目的:研究癌胚抗原(carcinoembryonic antigen,CEA)联合空腹血糖(fasting plasma glucose,FPG)水平检测在评估晚期胃癌预后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接受化疗的300例晚期胃癌患者的临床资料。收集患者化疗前的人口学资料、血液学指标、病理及影像学资料,并对患者2年生存期进行随访。使用ROC曲线确定CEA、FPG最佳临界值。采用Kaplan-Meier分析法比较不同分组间患者的生存曲线情况。使用多元COX风险回归模型分析CEA、FPG与患者预后的相关性。结果:CEA、FPG评估胃癌预后的最佳临界值分别为5.865 mg/mL、6.845 mmol/L。Log-rank检验显示CEA、FPG与患者总生存期(overall survival,OS)显著相关(CEA组:P=0.000;FPG组:P=0.000)。低CEA-低FPG组2年存活率为67.9%,低CEA-高FPG组为16.9%,高CEA-低FPG组为26.4%,高CEA-高FPG组为6.9%,各组存活率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0)。COX回归分析显示性别、TNM分期、分化程度、CEA水平、FPG水平、吸烟史、是否手术是影响患者预后的危险因素(HR=0.717、HR=0.162、HR=0.591、HR=1.006、HR=1.097、HR=0.421、HR=2.504,P<0.05)。结论:联合检测CEA和FPG水平对评估晚期胃癌患者预后具有一定的临床价值。  相似文献   

11.
The medically important dematiaceous fungi and their identification   总被引:5,自引:0,他引:5  
Dematiaceous fungi include a large group of organisms that are darkly pigmented (dark brown, olivaceous, or black). In most cases the pigment is melanin, and specifically, dihydroxynaphthalene melanin. The diseases produced include chromoblastomycosis, eumycotic mycetoma, and phaeohyphomycosis. Phaeohyphomycosis is a new classification for a diverse group of previously known entities grouped together on the basis of finding dematiaceous hyphal and/or yeast-like forms in tissue; tissue involvement may be superficial, cutaneous and corneal, subcutaneous, or systemic. Identification of these fungi is based mostly upon morphology. Important structures include annellides (Phaeoannellomyces, Exophiala), phialides (Phialophora, Wangiella), adelophialides (Phialemonium without collarettes, Lecythophora with collarettes), differentiation of conidiophores (Xylohypha versus Cladosporium) and conidial hilum, septation and germination (Bipolaris, Drechslera, Exserohilum). Useful laboratory tests include the 12% gelatin test (controversial), nitrate assimilation (W. dermatitidis is negative, most other species are positive), and determination of temperature maxima (especially 37 degrees C for E. jeanselmei, 40 degrees C for W. dermatitidis and B. spicifera, 42 degrees C for X. bantiana, and 45 degrees C for Dactylaria constricta var. gallopava and Scedosporium inflatum).  相似文献   

12.
Zusammenfassung: An der Studie zur Wirksamkeit und Anwendungssicherheit von Ketoconazol nahmen 27 Männer im Alter von 20 bis 80 (Median: 57) Jahre, davon 18 mit Onychomykosen und 9 als KontroUen bei den Laborwertbestimmungen, teil. Während des ersten Behandlungsmonats erhielten je 9 Patienten 200 mg und 400 mg Ketoconazol täglich. Danach wurden beide Gruppen 6 Monate mit 200 mg/d weiterbehandelt. Die klinische Beurteilung sowie hämatologische, biochemische und Plasmaspiegeluntersu-chungen erfolgten mindestens monafich, mykologische Untersuchungen wurden vor Aufnahme und bei Beendigung der Therapie vorgenommen. Erne letzte klinische Unter-suchung erfolgte 1 Jahr nach Beginn der Studie. Nach 7 Monaten Behandlung wurden 23 von 30 Nägeln mit “gebessert” bis “stark gebessert” beurteilt, nach dem behandlungsfreien Intervall galt dies für 28 von 30 Nägeln. Die Plasmaspiegel waren mit 200 mg/d ausreichend und uber den Behandlungszeit-raum konstant. Dies spricht für gute orale Resorption und Abwesenheit von Enzyminduktion. Die Laborwerte zeigten im Vergleich zu den Kontrollen und den Werten vor Behandlung keine signifikanten Abweichungen, so daß myelo-, nephro- und hepatotoxische Wirkungen von 400 bzw. 200 mg/d ausgeschlossen werden können. Der Lipidhaushalt wurde nicht beeinfluat und es trat unter Therapie als Folge der Ketoconazolwirkung lediglich Lanosterin im Serum auf. Nach Beendigung der Therapie ging der Lanosteringehalt schnell zurück. Damit erweist sich Ketoconazol in den angewandten Dosen als ein gut verträgliches und zur Langzeitbehandlung von Onychomykosen geeignetes Antimykotikum. Summary: Twenty-seven males with a median age of 57 (range: 20 to 80) years took part in this study on th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ketoconazole. Eighteen men suffered from onychomycosis; nine served as controls in the safety evaluation. During the first month of treatment, nine patients received 200 mg and the nine other 4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Then the treatment was uniformly continued with 200 mg/d for 6 months. Clinical evaluation and haematological, biochemical and plasma level investigations were carried out at least at monthly intervals; mycological controls were performed at the start and end of therapy. A final clinical evaluation was carried out one year after the start of the study. After 7 months of treatment, moderate or definite clinical improvement was obtained in 23 out of 30 nails. After 5 more months without antimycotic treatment this was the case in 28 of 30 nails. Plasma levels obtained with 2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were adequate and constant during the entire treatment period. This indicates a good oral resorption as well as the absence of induction of hepatic enzymes. The laboratory values did not show significant deviations as compared with the controls or with the pretreatment values. This excludes myelo-, nephro- and hepatotoxic effects of 400 and 2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The lipid metabolism was not influenced, the only difference was the occurrence of lanosterol in the serum, which is a result of the mechanism of action of ketoconazole. After the medication period the lanosterol levels subsided rapidly. In the applied doses ketoconazole is a well-tolerated and effective drug for the systemic long-term treatment of onychomycosis.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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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4.
Dr.  W. Dittmar  N. Jovi 《Mycoses》1987,30(7):326-342
Summary: Short-term experiments on excised skin (human, pig) gave the following results: 1. In the tissue activity test with direct inoculation (D-TAT) commercial preparations of the non-azole antimycotics ciclopiroxolamine, tolnaftate and naftifine, produced higher inhibitory activity against 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 (standard strain) in various levels of the horny layer than were produced by the azole antimycotics econazole, miconazole, clotrimazole, oxiconazole and bifonazole. Fast drying solutions of antimycotics invariably gave higher inhibitory activities than creams. In the ultrafiltration tissue activity test (UFT- TAT) against Candida albicans (2 strains), antimycotic agents ranked in order of effectiveness as follows: ciclopiroxolamine – most of the azole antimycotics – bifonazole and naftifine. 2. In tests of fungicidal activity against T. mentagrophytes (2 strains) and Microsporum gypseum (1 strain) the first step was to inoculate the skin surface. After the horny layer had been penetrated by fungal mycelia, antimycotic agents of documented fungicidal potency, chiefly in the form of creams, were applied to the skin surface and left to act for up to 18 hours. The horny layer and epidermis were then scraped off and the concentration of viable fungi was determined. Ciclopiroxolamine cream and lotion produced by far the greatest diminution in viable fungi; creams containing oxiconazole and naftifine were moderately effective and those containing tioconazole and bifonazole produced a relatively small decrease in viable fungi. To avoid erroneous results it is important to homogenize and dilute the skin scrapings; if this is not done certain antimycotics will give misleadingly high fungal killing rates. At this early stage the scatter of results is still wide and minor differences in efficacy cannot as yet be detected with certainty. 3. From the results of various comparative tests it is evident that pig skin can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human skin in the tests listed under 1. and 2. above. This discovery may make a valuable contribution towards limiting the need for experiments on living animals and trials on human beings. Zusammenfassung: In Kurzzeitversuchen an exzidierter Haut (Mensch, Schwein) wurde gefunden: 1. Im Gewebeaktivitätstest mit direkter Inokulation (D-GAT) wurde mit Handelspräparaten der Nichtazol-Antimykotika Ciclopiroxolamin, Tolnaftat und Naftifin in verschiedenen Hornschichtniveaus eine höhere Hemmaktivität gegenüber 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 (Standard-Stamm) erzielt als mit solchen der Azol-Antimykotika Econazol, Miconazol, Clotrimazol, Oxiconazol und Bifonazol. Rasch trocknende Lösungen von Antimykotika ergaben durchweg höhere Hemmaktivitäten als Cremes. Im Ultrafiltrations-Gewebeaktivitätstest (UFT-GAT) gegenüber Candida albicans (2 Stämme) ergab sich nach erzielter Wirksamkeit die Rangfolge Ciclopiroxolamine – Mehrzahl der Azolantimykotika – Bifonazol und Naftifin. 2. In Fungizidie-Testen gegenüber T. mentagrophytes (2 Stämme) und Microsporum gypseum (1 Stamm) wurde zunächst die Hautoberfläche inokuliert. Nach Durchdringung der Hornschicht mit Pilzmyzelien wirkten auf die Hautoberfläche bis zu 18 Stunden lang überwiegend Cremes von als fungizid publizierten Antimykotika ein. Während sich in abgeschabter Hornschicht und Epidermis der so bearbeiteten Hautoberflächen mit Ciclopiroxolamin-Creme und -Lotion die weitaus höchste Verminderung lebensfähiger Keime ergab, bewirkten Cremes mit Oxiconazol und Naftifin eine mittlere und solche mit Tioconazol und Bifonazol eine relativ niedrige Keimeliminierung. Zur Vermeidung von fehlerhaften Ergebuissen mußten Homogenisierung und Verdünnung der Hautschabsel erfolgen, anderenfalls bei mehreren Antimykotika eine zu hohe Keimabtötung vorgetäuscht worden wäre. Wegen der vorerst noch hohen Streuung der Ergebnisse können kleinere Wirksamkeitsunterschiede noch nicht sicher erfaßt werden. 3. Nach dem Ergebnis verschiedener Vergleichstests kann in den Testen zu 1. und 2. Schweinehaut als Ersatz für Haut vom Menschen dienen und dürfte damit wesentlich zur Einschränkung von Versuchen am lebenden Tier und von Prüfungen am Menschen beitragen.  相似文献   

15.
Mycotic immunodiagnosis was performed in 186 hospitalized patients with different respiratory diseases, mostly considered as tuberculosis and others with a doubtful diagnosis. Crude histoplasmin, coccidioidin, paracoccidioidin, blastomycin, candidin, aspergillin, and sporotrichin, as well as purified polysaccharide-protein complexes (PPC) of Histoplasma capsulatum, Coccidioides immitis, and Paracoccidioides brasiliensis were used as antigens. Immune tests used included skin test (ST), gel immunodiffusion (ID), counterimmunoelectrophoresis (CIE), complement fixation (CF), and ELISA. A possible association with candidosis was observed in 17% of patients with tuberculosis and diabetes; one presumptive paracoccidioidomycosis, one confirmed aspergillosis, and six cases of active histoplasmosis were determined. Candidin ST showed 29% of positive reactions with an increased frequency in patients between 31 and 55 years of age. CF test showed the highest positivity percentages with crude antigens, specially for Candida antigen (26.3%) and histoplasmin (18.2%). Cross reactions were evident with crude antigens but decreased when PPC's were used in ELISA.  相似文献   

16.
Summary. A total of 54 patients with culturally proven tropical dermatomycoses, comprising 23 with various types of dermatophytoses, one with foot infection due to Trichosporon beigelii and one with foot infection due to Geotrichum candidum , two with candidoses of the groin and 27 with pityriasis versicolor, were included in a clinical trial of efficacy of 1% isoconazole cream (TravogenR, Schering, Berlin, Germany). Five patients were not evaluable. A clinical and mycological cure was achieved in 29 cases in 3–4 weeks. In 15 (31%) of the remaining patients treatment was required for 5–6 weeks, while another three patients required treatment for 8 weeks. In two patients the disease proved to be resistant to treatment with the drug.
Zusammenfassung. Insgesamt 54 Patienten mit kulturell gesicherter Dermatomykose, (23 unterschiedliche Dermatophytosen, eine Trichosporon beigelii - und eine Geotrichum candidum -Fußinfektion, 2 Candidosen der Leistengegend und 27 Pityriasis versicolor) wurden in einer klinischen Wirksamkeits-studie mit 1% iger Isoconazol-Creme (TravogenR, Schering, Berlin, Deutschland) behandelt. Fünf Patienten waren nicht auswertbar. Eine klinische und mykologische Heilung wurde bei 47 von 49 Patienten (96%) erreicht. Bei 29 patienten (59%) wurde die Heilung bereits nach 3–4 Wochen Behandlung erreicht. Weitere 15 Patienten (31%) benötigten 5–6 Wochen und drei Patienten 8 Wochen Behandlungsdauer. Zwei Mykosesituationen erwiesen sich als therapieresistent.  相似文献   

17.
P. Saltel  V. Bonadona 《Oncologie》2005,7(3):195-202
Résumé: La possibilité depuis 1994, de connaître la probabilité individuelle de développer certains cancers a permis de proposer de nouvelles modalités de prévention, de traitements et contribué au développement actuel de loncogénétique. Une meilleure connaissance des répercussions psychologiques tant pour les patients que pour les apparentés est désormais possible et limplication des psycho-oncologues dans ce cadre de la réalisation des tests prédictifs, recommandée. La mission de «messager» qui incombe au «cas-index» doit faire lobjet dune attention particulière. La complexité de linformation et la dimension paradoxale que peut avoir parfois la communication à propos des choix, rend difficile lévaluation de la qualité du consentement. La situation particulièrement délicate dune aide à la décision à légard de la chirurgie prophylactique, exige une collaboration étroite des généticiens et des psycho-oncologues.Les soins de support en oncologie  相似文献   

18.

This review comprehensively evaluates the influence of gene-gene, gene-environment and multiple interactions on the risk of colorectal cancer (CRC). Methods of studying these interactions and their limitations have been discussed herein. There is a need to develop biomarkers of exposure and of risk that are sensitive, specific, present in the pathway of the disease, and that have been clinically tested for routine use. The influence of inherited variation (polymorphism) in several genes has been discussed in this review; however, due to study limitations and confounders, it is difficult to conclude which ones are associated with the highest risk (either individually or in combination with environmental factors) to CRC. The majority of the sporadic cancer is believed to be due to modification of mutation risk by other genetic and/or environmental factors. Micronutrient deficiency may explain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low consumption of fruit/vegetables and CRC in human studies. Mitochondrial modulation by dietary factors influences the balance between cell renewal and death critical in colon mucosal homeostasis. Both genetic and epigenetic interactions are intricately dependent on each other, and collectively influence the process of colorectal tumorigenesis. The genetic and environmental interactions present a good prospect and a challenge for prevention strategies for CRC because they support the view that this highly prevalent cancer is preventable.  相似文献   

19.
A Polak 《Mycoses》1990,33(7-8):353-358
A mouse model of localized candidosis in air-filled subcutaneous cysts imitating thrush has been developed. We have now tested various antifungal combinations in this animal model. Flucytosine (5-FC) + amphotericin B (Amph B) showed the highest efficacy, a clear additive or even synergistic effect was seen. The combination of 5-FC + imidazole or triazole derivative was less efficacious, an additive effect was rare. The combination of 5-FC + Amph B was also tested against Candida albicans strains showing various degrees of 5-FC-resistance. A significant reduction in 5-FC-resistant mutants was seen after the treatment with the combination.  相似文献   

20.
P. Arnaud 《Oncologie》2005,7(2):120-123
Résumé: Les biosimilaires vont bientôt voir leur apparition en Europe. Comment un laboratoire peut-il aborder le développement de son dossier dAMM? Quelles sont les bases légales et les recommandations officielles? Comment la similarité et/ou le caractère générique peuvent-ils être démontrés? Les règles sont-elles identiques à celles des produits chimiques conventionnels pour lesquels, notamment en cancérologie, il existe des médicaments génériques? Comment faire pour que la sécurité et lefficacité des médicaments biosimilaires soient assurées pour les patients?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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