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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目的探讨乳腺癌患者新辅助化疗前后血清细胞角蛋白19片段抗原21-1(CYFRA21-1)、糖类抗原125(CA125)水平变化与疗效的关系。 方法采用随机数字表法选取2015年3月至2018年3月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乳腺癌患者80例进行回顾性研究。所有患者均给予多西他赛+多柔比星+环磷酰胺(TAC)方案化疗,采用酶联免疫吸附法检测血清CYFRA21-1、CA125水平,分析CYFRA21-1、CA125与新辅助化疗疗效的关系。血清CYFRA21-1、CA125水平的组间比较采用独立样本t检验,同组治疗前后比较采用配对t检验,采用受试者工作特征(ROC)曲线分析不同指标(CYFRA21-1、CA125、CYFRA21-1联合CA125)评估乳腺癌化疗疗效的效能。 结果乳腺癌患者化疗后血清CYFRA21-1、CA125水平均明显低于化疗前[(4.51±0.53) ng/ml比(4.95±0.65) ng/ml, t=4.692,P<0.001; (250.34±28.63) U/ml比(275.42±30.52) U/ml, t=5.361, P<0.001]。乳腺癌患者化疗有效者36例(完全缓解8例+部分缓解28例),无效者44例(病情稳定26例+病情进展18例),化疗有效率为45.0%(36/80)。化疗有效者化疗后血清CYFRA21-1、CA125水平均明显低于化疗前[(3.22±0.47)ng/ml比(4.94±0.53) ng/ml, t=14.568, P<0.001;(180.34±22.42)U/ml比(274.21±30.82)U/ml, t=14.778, P <0.001)],化疗无效者化疗后血清CYFRA21-1、CA125水平均明显高于化疗前[(6.21±0.84) ng/ml比(4.97±0.55)ng/ml,t=8.192, P <0.001;(310.26±37.34)U/ml比(276.12±30.92)U/ml, t=4.671, P <0.001)]。ROC曲线分析结果显示,CYFRA21-1下降比以>10%为临界值,CYFRA21-1在评估乳腺癌新辅助化疗疗效的敏感度、特异度、准确率、曲线下面积分别为77.78%(28/36)、81.82%(36/44)、80.00%(64/80)、0.762; CA125下降比以>12%为临界值,CA125在评估乳腺癌新辅助化疗疗效的敏感度、特异度、准确率、曲线下面积分别为72.22%(26/36)、77.27%(34/44)、75.00%(60/80)、0.758;两个指标联合评估时,敏感度、特异度、准确率、曲线下面积分别为94.44%(34/36)、95.45%(42/44)、95.00%(76/80)、0.906。两者联合时的准确度、曲线下面积明显高于两者单独使用时(P均<0.017)。 结论乳腺癌患者新辅助化疗前后血清CYFRA21-1、CA125水平变化与疗效有关,CYFRA21-1、CA125可作为评估新辅助化疗疗效的指标,且两者联合时具有更佳的预测效能。  相似文献   

2.
《癌变.畸变.突变》2006,18(5):377-377
循证医学(evidence-based medicine,EBM)是20世纪90年代初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交叉临床医学基础学科。其学术思想、研究方法和研究结果对于指导政府的卫生决策和医学教育,指导医师的临床实践和临床科研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被誉为21世纪的临床医学。循证医学是遵循最佳科学依据的  相似文献   

3.
目的探讨循证医学用于膀胱癌灌注化疗患者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10月至2019年10月间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收治的60例膀胱癌灌注化疗患者,采用双盲选法抽签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0例。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采用循证医学护理,比较两组患者总体健康状况得分、各功能评分及功能子量表得分。结果干预前,两组患者功能量表、总体健康状况量表及症状量表得分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 0.05)。干预后,两组患者功能量表、总体健康状况量表及症状量表得分均改善,且观察组改善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 <0.05)。结论膀胱癌患者采用循证医学护理干预模式,能改善患者的健康状况,促使各项功能得以提升,值得临床借鉴及使用。  相似文献   

4.
陈世耀,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内科教研室主任/临床技能中心主任、消化科/内镜中心副主任、复旦大学循证医学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分会临床流行病协作组组长,消化分会幽门螺杆菌学组成员,消化内镜分会食管胃静脉曲张学组成员,上海医学会食管胃静脉曲张治疗分会主任委员、内科分会委员、胃肠动力学组成员。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医疗和教学工作,在临床医疗和教学实践中贯穿循证医学理念。专业特长:胃肠病、肝病诊断与治疗;消化内镜检查和治疗,包括胃镜、肠镜、ERCP、超声内镜检查及相关治疗;临床科研设计、测量和评价。科研方向:肝硬化门脉高压食管胃静脉曲张出血的综合治疗;食管癌、胃癌的早期发现与内镜下治疗;胃肠动力疾病/酸相关疾病/胃肠黏膜损害;拓展消化内镜的临床应用;循证医学在消化病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先后承担科技部、市科委等科研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医学科技一等奖等成果和荣誉,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  相似文献   

5.
循证医学与临床思维的更新   总被引:1,自引:0,他引:1  
胡炜 《中国肿瘤》2002,11(2):120-121
介绍循证医学的概念 ,并以乳腺癌术后辅助治疗的实施为例说明实践循证医学的步骤 :(1)提出问题 ;(2)查找并客观地评价证据 ;(3)整合临床经验与患者情况 ,制定治疗方案 ;(4)评价疗效 ,总结经验。旨在倡导发展循证医学 ,更新观念  相似文献   

6.
目的 基于肺纤维化影像学改变建立剂量-效应模型,定量分析辐射剂量与诱导肺纤维化间的关系。方法 8~10周龄C57BL6雌性小鼠随机分组接受单次20Gy X线照射。照射前后不同时间点行CT扫描成像,图像经三维分割算法获得影像学肺密度与肺部体积值定量参数。经梯度剂量X线照射后,基于基因芯片与病理学验证后对CT参数进行逻辑回归建模。结果 20Gy照射后24周受照鼠肺密度较空白对照组显著增加[(-289.81±12.06)HU∶(-377.97±6.24)HU,P<0.001]。照射组小鼠平均肺体积较对照组明显缩小[(0.44±0.03)cm3∶(0.66±0.01)cm3,P<0.001)]。影像学定量分析结果与HE及Masson染色法观察到的肺纤维化结果相符,与肺纤维化基因标志物转录表达水平呈正相关(R2=0.75,P<0.001)。经逻辑回归建模得到辐射诱导肺密度增加的剂量为(13.64±0.14)Gy (R2=0.99,P<0.001);引起肺体积减小的剂量为(16.17±4.36)Gy (R2=0.89,P<0.001)。结论 CT肺密度与肺体积定量分析可作为评估小鼠放射性肺纤维化程度的可靠影像学参数,肺纤维化影像学改变剂量-效应模型可为进一步比较肺部大剂量低分割照射及半肺野照射致肺纤维化研究提供实验基础。  相似文献   

7.
目的研究岩鹿乳康对乳腺癌细胞增殖及凋亡的作用,探讨其相关分子机制。 方法用0、1、2、5 mg/L的岩鹿乳康溶液分别处理2种乳腺癌细胞系(MCF-7、MDA-MB-231),用细胞计数检测试剂盒8(CCK8)检测细胞在490 nm波长处的吸光度值,用平板克隆实验评估乳腺癌细胞的增殖情况,用流式细胞仪评估乳腺癌细胞的凋亡情况,用Western blot检测相关蛋白的表达,包括剪切的聚乙二醇核糖聚合酶(cleaved PARP)、磷酸化信号转导与转录激活因子3( p-STAT3)、磷酸化蛋白激酶B(p-AKT)、磷酸化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激酶(p-MEK)。吸光度值、克隆数、凋亡率、各蛋白相对表达量等指标满足正态分布和方差齐性,用±s表示,各组间比较采用方差分析,组间两两比较采用LSD-t检验。 结果在乳腺癌细胞MCF-7、MDA-MB-231中,0、1、2、5 mg/L岩鹿乳康组的吸光度值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F=43.187、28.163,P均<0.001),各组吸光度值两两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均<0.050);4组的细胞克隆数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F=62.928、48.975,P均<0.001);在MCF-7细胞中,1 mg/L组与2 mg/L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82),其余组间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均<0.050)。在乳腺癌细胞MCF-7中,0、1、2、5 mg/L岩鹿乳康组的细胞凋亡率分别为(0.67±0.05)%、(6.84±0.35)%、(12.34±0.58)%和(19.09±1.04)%,4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F=802.097,P<0.050);在乳腺癌细胞MDA-MB-231中,0、1、2、5 mg/L岩鹿乳康组的细胞凋亡率分别为(0.49±0.06)%、(6.65±0.35)%、(13.06±0.72)%和(15.42±0.70)%,4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F=795.239,P<0.050);两两比较中,各浓度组相互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均<0.050)。Western blot检测结果显示:在乳腺癌细胞MCF-7中,0、1、2、5 mg/L岩鹿乳康组的p-ST相对表达量分别为0.193±0.015、0.133±0.006、0.092±0.003和0.043±0.002;p-AKT相对表达量分别为0.257±0.015、0.143±0.006、0.089±0.004和0.044±0.003;p-MEK相对表达量分别为0.760±0.020、0.563±0.030、0.343±0.021和0.183±0.031,4组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F=174.771、353.658、282.679,P均<0.001),且各组两两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均<0.050)。在乳腺癌细胞MDA-MB-231中,0、1、2、5 mg/L岩鹿乳康组的p-STAT3相对表达量分别为0.173±0.015、0.150±0.010、0.123±0.006和0.069±0.003,p-AKT相对表达量分别为0.250±0.010、0.200±0.010、0.150±0.010和0.090±0.010,p-MEK相对表达量分别为0.273±0.006、0.240±0.010、0.137±0.015和0.086±0.003,4组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F=64.297、140.750、245.790,P均<0.001);其中1 mg/L组与0 mg/L组的p-STAT3表达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90),其余各组间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均<0.050)。 结论岩鹿乳康具有抑制乳腺癌细胞增殖和促进乳腺癌细胞凋亡的作用,其作用机制可能与JAK/STAT3、PI3K/AKT和MAPK信号通路有关。  相似文献   

8.
目的探讨大黄素与survivin短发夹RNA(shRNA)联合应用对人乳腺癌细胞株MCF-7增殖的影响。 方法先用MTT法检测不同浓度(0、10、20、40、80 μmol/L)大黄素对人乳腺癌细胞株MCF-7生长抑制的影响,为后续联合用药实验筛选出适宜浓度(40 μmol/L)的大黄素。然后,将人乳腺癌细胞株MCF-7分为以下5组:空白对照组,细胞未做任何处理;阴性对照组,即NC shRNA组,加入空载质粒;大黄素处理组,用40 μmol/L大黄素处理细胞;survivin shRNA处理组,转染survivin shRNA质粒;联合处理组,用40 μmol/L大黄素与survivin shRNA联合处理细胞。利用MTT法、流式细胞术分别检测各组细胞的增殖(用吸光度值表示)和凋亡能力,用real-time PCR及蛋白质印迹法(Western blot法)分别检测细胞中survivin的mRNA和蛋白表达。由于细胞增殖活性检测结果显示空白对照组与阴性对照组差别不显著,故流式细胞术中不再设置阴性对照组。多组细胞间凋亡率及survivin的mRNA和蛋白表达量比较采用单因素方差分析,吸光度值比较采用重复测量的方差分析,组间两两比较采用LSD法。 结果MTT法显示,不同浓度(0、10、20、40、80 μmol/L)大黄素作用24、48、72 h后,各组细胞间吸光度值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F=1 873.565, P<0.001),并且,40 μmol/L大黄素对细胞增殖的抑制率为(53.6±1.2)%(>50.0%),因此选择该浓度进行后续实验。用不同方法处理细胞24、48、72 h后,空白对照组、阴性对照组、大黄素处理组、survivin shRNA处理组及联合处理组细胞的吸光度值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F=1 686.953, P<0.001),不同时间点间细胞吸光度值的差异也有统计学意义(F=288.790, P<0.001),分组与时间点存在交互作用(F=67.916, P<0.001)。流式细胞检测结果显示:空白对照组、大黄素处理组、survivin shRNA处理组和联合处理组细胞凋亡率分别为(0.57±0.10)%、(5.96±0.56)%、(9.00±0.73)%和(18.33±0.98)%,4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F=114.848, P<0.001);大黄素处理组细胞凋亡率明显高于空白对照组(P<0.001);联合处理组细胞凋亡率明显高于其他各组(P均<0.001)。real-time PCR结果显示:空白对照组、阴性对照组、大黄素处理组、survivin shRNA处理组和联合处理组的mRNA表达量分别为1.000±0.000、0.968±0.033、0.774±0.049、0.483±0.026和0.364±0.012,5组比较,差异也有统计学意义(F=284.199, P<0.001),进一步两两比较发现,联合处理组survivin mRNA表达量低于大黄素处理组(P<0.001)和survivin shRNA处理组(P=0.001)。Western blot结果显示:空白对照组、阴性对照组、大黄素处理组、survivin shRNA处理组和联合处理组的survivin蛋白表达量分别为1.000±0.000、0.987±0.031、0.696±0.050、0.534±0.065和0.312±0.039,5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F=142.311, P<0.001),进一步两两比较显示,联合处理组survivin蛋白表达量明显低于大黄素处理组和survivin shRNA处理组(P均<0.001)。 结论大黄素与survivin shRNA两者联合应用可明显抑制人乳腺癌细胞株MCF-7的增殖。  相似文献   

9.
目的探讨叙事护理对首次复发乳腺癌患者心理韧性和焦虑的影响。 方法采用便利抽样法前瞻性选取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收治的60例首次复发的乳腺癌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30例。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叙事护理。采用简化版心理韧性量表(CD-RISC)和焦虑自评量表(SAS)在干预前后对2组患者进行评估,组间比较和干预前后组内比较,均采用t检验。 结果(1)干预后,观察组CD-RISC量表3个维度的评分和总分均高于对照组(坚韧:t=-0.386,P=0.701;自强:t=0.168,P=0.867;乐观:t=-2.560,P=0.013;总分:t=7.456,P<0.001)。干预前后观察组3个维度的评分和总分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坚韧:t=-3.539, P=0.001;自强:t=-3.667, P=0.001;乐观:t=-8.225, P<0.001;总分:t=-4.357, P<0.001)。对照组仅有乐观评分在干预前后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3.521,P=0.001)。(2)干预后,观察组的SAS评分低于对照组[(50.63±5.12)分比(58.82±3.16)分,t=7.456, P<0.001]。干预前后观察组和对照组的SAS评分组内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t=12.335、8.606, P均<0.001)。 结论叙事护理能够显著改善首次复发乳腺癌患者的心理韧性及焦虑情绪。  相似文献   

10.
食管癌同期放化疗与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表达的关系   总被引:1,自引:0,他引:1  
陈德玉  刘俊  陈传生  李君荣  闻平 《肿瘤》2005,25(6):613-615
目的探讨食管癌同期放化疗与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表达水平的关系.方法将70例中、上段食管癌患者随机分为2组,研究组35例接受同期放化疗,对照组35例接受单纯放射治疗.运用酶联免疫吸附法(ELISA)检测2组患者治疗前、后血清中血管内皮生长因子(S-VEGF)水平,分析其与疗效的关系及临床意义.结果 2组患者治疗前后S-VEGF水平有显著性差异,研究组治疗前(548.65±253.94)pg/mL,治疗后(191.29±159.24)pg/mL(P<0.001);对照组治疗前(622.83±231.47)pg/mL,治疗后(412.26±263.86)pg/mL(P<0.001);治疗组与对照组治疗后的S-VEGF表达水平也有显著性差异(P<0.001).结论食管癌患者放射治疗后S-VEGF水平较治疗前明显降低;同期放化疗较单纯放疗后的S-VEGF水平显著降低;抗VEGF疗法在放疗中的应用值得研究.  相似文献   

11.
The medically important dematiaceous fungi and their identification   总被引:5,自引:0,他引:5  
Dematiaceous fungi include a large group of organisms that are darkly pigmented (dark brown, olivaceous, or black). In most cases the pigment is melanin, and specifically, dihydroxynaphthalene melanin. The diseases produced include chromoblastomycosis, eumycotic mycetoma, and phaeohyphomycosis. Phaeohyphomycosis is a new classification for a diverse group of previously known entities grouped together on the basis of finding dematiaceous hyphal and/or yeast-like forms in tissue; tissue involvement may be superficial, cutaneous and corneal, subcutaneous, or systemic. Identification of these fungi is based mostly upon morphology. Important structures include annellides (Phaeoannellomyces, Exophiala), phialides (Phialophora, Wangiella), adelophialides (Phialemonium without collarettes, Lecythophora with collarettes), differentiation of conidiophores (Xylohypha versus Cladosporium) and conidial hilum, septation and germination (Bipolaris, Drechslera, Exserohilum). Useful laboratory tests include the 12% gelatin test (controversial), nitrate assimilation (W. dermatitidis is negative, most other species are positive), and determination of temperature maxima (especially 37 degrees C for E. jeanselmei, 40 degrees C for W. dermatitidis and B. spicifera, 42 degrees C for X. bantiana, and 45 degrees C for Dactylaria constricta var. gallopava and Scedosporium inflatum).  相似文献   

12.
Zusammenfassung: An der Studie zur Wirksamkeit und Anwendungssicherheit von Ketoconazol nahmen 27 Männer im Alter von 20 bis 80 (Median: 57) Jahre, davon 18 mit Onychomykosen und 9 als KontroUen bei den Laborwertbestimmungen, teil. Während des ersten Behandlungsmonats erhielten je 9 Patienten 200 mg und 400 mg Ketoconazol täglich. Danach wurden beide Gruppen 6 Monate mit 200 mg/d weiterbehandelt. Die klinische Beurteilung sowie hämatologische, biochemische und Plasmaspiegeluntersu-chungen erfolgten mindestens monafich, mykologische Untersuchungen wurden vor Aufnahme und bei Beendigung der Therapie vorgenommen. Erne letzte klinische Unter-suchung erfolgte 1 Jahr nach Beginn der Studie. Nach 7 Monaten Behandlung wurden 23 von 30 Nägeln mit “gebessert” bis “stark gebessert” beurteilt, nach dem behandlungsfreien Intervall galt dies für 28 von 30 Nägeln. Die Plasmaspiegel waren mit 200 mg/d ausreichend und uber den Behandlungszeit-raum konstant. Dies spricht für gute orale Resorption und Abwesenheit von Enzyminduktion. Die Laborwerte zeigten im Vergleich zu den Kontrollen und den Werten vor Behandlung keine signifikanten Abweichungen, so daß myelo-, nephro- und hepatotoxische Wirkungen von 400 bzw. 200 mg/d ausgeschlossen werden können. Der Lipidhaushalt wurde nicht beeinfluat und es trat unter Therapie als Folge der Ketoconazolwirkung lediglich Lanosterin im Serum auf. Nach Beendigung der Therapie ging der Lanosteringehalt schnell zurück. Damit erweist sich Ketoconazol in den angewandten Dosen als ein gut verträgliches und zur Langzeitbehandlung von Onychomykosen geeignetes Antimykotikum. Summary: Twenty-seven males with a median age of 57 (range: 20 to 80) years took part in this study on th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ketoconazole. Eighteen men suffered from onychomycosis; nine served as controls in the safety evaluation. During the first month of treatment, nine patients received 200 mg and the nine other 4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Then the treatment was uniformly continued with 200 mg/d for 6 months. Clinical evaluation and haematological, biochemical and plasma level investigations were carried out at least at monthly intervals; mycological controls were performed at the start and end of therapy. A final clinical evaluation was carried out one year after the start of the study. After 7 months of treatment, moderate or definite clinical improvement was obtained in 23 out of 30 nails. After 5 more months without antimycotic treatment this was the case in 28 of 30 nails. Plasma levels obtained with 2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were adequate and constant during the entire treatment period. This indicates a good oral resorption as well as the absence of induction of hepatic enzymes. The laboratory values did not show significant deviations as compared with the controls or with the pretreatment values. This excludes myelo-, nephro- and hepatotoxic effects of 400 and 2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The lipid metabolism was not influenced, the only difference was the occurrence of lanosterol in the serum, which is a result of the mechanism of action of ketoconazole. After the medication period the lanosterol levels subsided rapidly. In the applied doses ketoconazole is a well-tolerated and effective drug for the systemic long-term treatment of onychomycosis.  相似文献   

13.
Prof.Fazu Qiu,member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urgery professor of Tongji Hospital,departed in Tongji Hospital,Wuhan,China,at fourteen to nine a.m,June 14,2008,after a disease.He turns 94 this year.He was the senior academician of the Academia Sinica,the illustrious medical scientist of China,and the Honorary Director of Tongji Medical College,as well as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相似文献   

14.
15.
Dr.  W. Dittmar  N. Jovi 《Mycoses》1987,30(7):326-342
Summary: Short-term experiments on excised skin (human, pig) gave the following results: 1. In the tissue activity test with direct inoculation (D-TAT) commercial preparations of the non-azole antimycotics ciclopiroxolamine, tolnaftate and naftifine, produced higher inhibitory activity against 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 (standard strain) in various levels of the horny layer than were produced by the azole antimycotics econazole, miconazole, clotrimazole, oxiconazole and bifonazole. Fast drying solutions of antimycotics invariably gave higher inhibitory activities than creams. In the ultrafiltration tissue activity test (UFT- TAT) against Candida albicans (2 strains), antimycotic agents ranked in order of effectiveness as follows: ciclopiroxolamine – most of the azole antimycotics – bifonazole and naftifine. 2. In tests of fungicidal activity against T. mentagrophytes (2 strains) and Microsporum gypseum (1 strain) the first step was to inoculate the skin surface. After the horny layer had been penetrated by fungal mycelia, antimycotic agents of documented fungicidal potency, chiefly in the form of creams, were applied to the skin surface and left to act for up to 18 hours. The horny layer and epidermis were then scraped off and the concentration of viable fungi was determined. Ciclopiroxolamine cream and lotion produced by far the greatest diminution in viable fungi; creams containing oxiconazole and naftifine were moderately effective and those containing tioconazole and bifonazole produced a relatively small decrease in viable fungi. To avoid erroneous results it is important to homogenize and dilute the skin scrapings; if this is not done certain antimycotics will give misleadingly high fungal killing rates. At this early stage the scatter of results is still wide and minor differences in efficacy cannot as yet be detected with certainty. 3. From the results of various comparative tests it is evident that pig skin can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human skin in the tests listed under 1. and 2. above. This discovery may make a valuable contribution towards limiting the need for experiments on living animals and trials on human beings. Zusammenfassung: In Kurzzeitversuchen an exzidierter Haut (Mensch, Schwein) wurde gefunden: 1. Im Gewebeaktivitätstest mit direkter Inokulation (D-GAT) wurde mit Handelspräparaten der Nichtazol-Antimykotika Ciclopiroxolamin, Tolnaftat und Naftifin in verschiedenen Hornschichtniveaus eine höhere Hemmaktivität gegenüber 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 (Standard-Stamm) erzielt als mit solchen der Azol-Antimykotika Econazol, Miconazol, Clotrimazol, Oxiconazol und Bifonazol. Rasch trocknende Lösungen von Antimykotika ergaben durchweg höhere Hemmaktivitäten als Cremes. Im Ultrafiltrations-Gewebeaktivitätstest (UFT-GAT) gegenüber Candida albicans (2 Stämme) ergab sich nach erzielter Wirksamkeit die Rangfolge Ciclopiroxolamine – Mehrzahl der Azolantimykotika – Bifonazol und Naftifin. 2. In Fungizidie-Testen gegenüber T. mentagrophytes (2 Stämme) und Microsporum gypseum (1 Stamm) wurde zunächst die Hautoberfläche inokuliert. Nach Durchdringung der Hornschicht mit Pilzmyzelien wirkten auf die Hautoberfläche bis zu 18 Stunden lang überwiegend Cremes von als fungizid publizierten Antimykotika ein. Während sich in abgeschabter Hornschicht und Epidermis der so bearbeiteten Hautoberflächen mit Ciclopiroxolamin-Creme und -Lotion die weitaus höchste Verminderung lebensfähiger Keime ergab, bewirkten Cremes mit Oxiconazol und Naftifin eine mittlere und solche mit Tioconazol und Bifonazol eine relativ niedrige Keimeliminierung. Zur Vermeidung von fehlerhaften Ergebuissen mußten Homogenisierung und Verdünnung der Hautschabsel erfolgen, anderenfalls bei mehreren Antimykotika eine zu hohe Keimabtötung vorgetäuscht worden wäre. Wegen der vorerst noch hohen Streuung der Ergebnisse können kleinere Wirksamkeitsunterschiede noch nicht sicher erfaßt werden. 3. Nach dem Ergebnis verschiedener Vergleichstests kann in den Testen zu 1. und 2. Schweinehaut als Ersatz für Haut vom Menschen dienen und dürfte damit wesentlich zur Einschränkung von Versuchen am lebenden Tier und von Prüfungen am Menschen beitragen.  相似文献   

16.
S.K. Jand  M.P. Gupta 《Mycoses》1989,32(2):104-105
During the routine examination of dogs for cutaneous lesions, 205 dogs were screened for fungi other than dermatophytes. Twenty-two dogs (10.8%) revealed the presence of non-dermatophytic fungi suspicious for representing the etiologic agents of the skin lesions. The fungi isolated were Alternaria sp. (2.9%), Penicillium sp. (2.4%), Aspergillus fumigatus (2.0%), Mucor sp. (1.5%), Cladosporium sp. (1.5%) and Fusarium sp. (0.5%). No dermatophyte was isolated in association with these fungi. The incidence of these infections was found to be greater in warm and humid climate.  相似文献   

17.
Mycotic immunodiagnosis was performed in 186 hospitalized patients with different respiratory diseases, mostly considered as tuberculosis and others with a doubtful diagnosis. Crude histoplasmin, coccidioidin, paracoccidioidin, blastomycin, candidin, aspergillin, and sporotrichin, as well as purified polysaccharide-protein complexes (PPC) of Histoplasma capsulatum, Coccidioides immitis, and Paracoccidioides brasiliensis were used as antigens. Immune tests used included skin test (ST), gel immunodiffusion (ID), counterimmunoelectrophoresis (CIE), complement fixation (CF), and ELISA. A possible association with candidosis was observed in 17% of patients with tuberculosis and diabetes; one presumptive paracoccidioidomycosis, one confirmed aspergillosis, and six cases of active histoplasmosis were determined. Candidin ST showed 29% of positive reactions with an increased frequency in patients between 31 and 55 years of age. CF test showed the highest positivity percentages with crude antigens, specially for Candida antigen (26.3%) and histoplasmin (18.2%). Cross reactions were evident with crude antigens but decreased when PPC's were used in ELISA.  相似文献   

18.
Summary. A total of 54 patients with culturally proven tropical dermatomycoses, comprising 23 with various types of dermatophytoses, one with foot infection due to Trichosporon beigelii and one with foot infection due to Geotrichum candidum , two with candidoses of the groin and 27 with pityriasis versicolor, were included in a clinical trial of efficacy of 1% isoconazole cream (TravogenR, Schering, Berlin, Germany). Five patients were not evaluable. A clinical and mycological cure was achieved in 29 cases in 3–4 weeks. In 15 (31%) of the remaining patients treatment was required for 5–6 weeks, while another three patients required treatment for 8 weeks. In two patients the disease proved to be resistant to treatment with the drug.
Zusammenfassung. Insgesamt 54 Patienten mit kulturell gesicherter Dermatomykose, (23 unterschiedliche Dermatophytosen, eine Trichosporon beigelii - und eine Geotrichum candidum -Fußinfektion, 2 Candidosen der Leistengegend und 27 Pityriasis versicolor) wurden in einer klinischen Wirksamkeits-studie mit 1% iger Isoconazol-Creme (TravogenR, Schering, Berlin, Deutschland) behandelt. Fünf Patienten waren nicht auswertbar. Eine klinische und mykologische Heilung wurde bei 47 von 49 Patienten (96%) erreicht. Bei 29 patienten (59%) wurde die Heilung bereits nach 3–4 Wochen Behandlung erreicht. Weitere 15 Patienten (31%) benötigten 5–6 Wochen und drei Patienten 8 Wochen Behandlungsdauer. Zwei Mykosesituationen erwiesen sich als therapieresistent.  相似文献   

19.
P. Saltel  V. Bonadona 《Oncologie》2005,7(3):195-202
Résumé: La possibilité depuis 1994, de connaître la probabilité individuelle de développer certains cancers a permis de proposer de nouvelles modalités de prévention, de traitements et contribué au développement actuel de loncogénétique. Une meilleure connaissance des répercussions psychologiques tant pour les patients que pour les apparentés est désormais possible et limplication des psycho-oncologues dans ce cadre de la réalisation des tests prédictifs, recommandée. La mission de «messager» qui incombe au «cas-index» doit faire lobjet dune attention particulière. La complexité de linformation et la dimension paradoxale que peut avoir parfois la communication à propos des choix, rend difficile lévaluation de la qualité du consentement. La situation particulièrement délicate dune aide à la décision à légard de la chirurgie prophylactique, exige une collaboration étroite des généticiens et des psycho-oncologues.Les soins de support en oncologie  相似文献   

20.

This review comprehensively evaluates the influence of gene-gene, gene-environment and multiple interactions on the risk of colorectal cancer (CRC). Methods of studying these interactions and their limitations have been discussed herein. There is a need to develop biomarkers of exposure and of risk that are sensitive, specific, present in the pathway of the disease, and that have been clinically tested for routine use. The influence of inherited variation (polymorphism) in several genes has been discussed in this review; however, due to study limitations and confounders, it is difficult to conclude which ones are associated with the highest risk (either individually or in combination with environmental factors) to CRC. The majority of the sporadic cancer is believed to be due to modification of mutation risk by other genetic and/or environmental factors. Micronutrient deficiency may explain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low consumption of fruit/vegetables and CRC in human studies. Mitochondrial modulation by dietary factors influences the balance between cell renewal and death critical in colon mucosal homeostasis. Both genetic and epigenetic interactions are intricately dependent on each other, and collectively influence the process of colorectal tumorigenesis. The genetic and environmental interactions present a good prospect and a challenge for prevention strategies for CRC because they support the view that this highly prevalent cancer is preventable.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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