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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三氧化二砷对人宫颈癌Hela细胞系的放射增敏作用   总被引:4,自引:0,他引:4  
郭红  吴荣  迟峰  刘斌 《实用肿瘤学杂志》2007,21(1):21-22,87
目的 探讨三氧化二砷(As2O3)对人宫颈癌Hela细胞系的放射增敏作用。方法 MTT法确定As2O3对Hela细胞的半数致死浓度(LD30),采用集落形成法观察20%该浓度的As2O3对Hela细胞的放射增敏作用。结果(1)细胞生长抑制随As2O3浓度的增加而增强;(2)As2O3+照射组的细胞存活率低于单纯照射组,耽值小于单纯照射组(1.58Gy、2.11Gy),Dq值也小于单纯照射组(0.27Gv、0.64Gv),存活曲线肩区(Dq)变小,放射增敏比(SER)1.34。结论 As2O3对宫颈癌细胞有明显的放射增敏作用,其作用机理有待进一步研究。  相似文献   

2.
目的 探讨化疗药紫杉醇是否对肺腺癌A973细胞有放射增敏作用.方法 取指数生长期的人肺腺癌细胞A973,采用成克隆分析法检测紫杉醇毒性,确定IC10、IC50和IC90剂量作为药物浓度.分析照射前后紫杉醇IC10、IC50和IC90浓度下作用24 h,照射剂最分别为0、1、2、4、6、8、10 Gy时的细胞存活分数,并用多靶单击模型拟合细胞存活曲线.采用流式细胞术分析不同浓度紫杉醇作用0、2、4、6、10、18、24 h,A973细胞周期分布变化.结果 紫杉醇对A973细胞的IC10、IC50和IC90剂量分别为0.5、2.6和8.7 nmol/L.IC10剂量紫杉醇照前给药增敏比为0.97(D0值比)、1.01(D0值比)、1.00(SF2值比),照后给药为0.97、1.02、1.02;IC50剂量照前给药为1.06、129.00、2.61,照后给药为0.94、129.00、2.14;IC90剂量照前给药为1.00、120.00、2.09,照后给药为0.98、120.00、2.09.IC10剂量紫杉醇对A973细胞无明显的G2+M期阻滞作用,而IC50和IC90剂量紫杉醇分别于2和18 h将A973细胞阻滞在G2+M期.结论 紫杉醇对肺腺癌细胞A973产生明显的放射增敏作用,且照射前后给药均有相似的增敏作用,中高浓度剂量联合小剂量X线照射增敏效果最好.  相似文献   

3.
郭红  于洪  王天禄 《中国肿瘤》2012,21(10):784-786
[目的]探讨三氧化二砷(As2O3)对人肺腺癌A549细胞的放射增敏作用.[方法]MTT法确定As2O3对A549细胞的半数致死浓度(LD50),采用集落形成法观察20%LD50的As2O3对A549细胞的放射增敏作用.[结果]细胞生长抑制随As2O3浓度的增加而增强.As2O3+照射组的细胞存活率低于单纯照射组,D0值小于单纯照射组(1.46Gy vs 2.03 Gy),Dq值也小于单纯照射组(0.49 Gy vs 1.35Gy),存活曲线肩区(Dq)变小,放射增敏比(SER)为1.39.[结论]As2O3对肺腺癌A549细胞有明显的放射增敏作用,抑制A549细胞的修复能力使照射后细胞存活分数降低是其放射增敏的可能机制.  相似文献   

4.
三氧化二砷对卵巢癌细胞的放射增强作用   总被引:7,自引:1,他引:7  
目的:探讨三氧化二砷(As2O3)联合放射肿瘤细胞杀灭的影响,方法:以人卵巢癌细胞SKOV-3为实验对象,用四氮唑盐(MTT)比色法和流式细胞仪磷酯酰丝氨酸Ⅴ/PI双重染色法观察不同浓度As2O3与放射联合和单纯As2O3对SKOV-3的杀伤和诱导凋亡作用。采用成克隆分析法观察5mol/L As2O3的放射增强作用。结果:(1)细胞生长抑制随着As2O3剂量的增加而增强;(2)As2O3+放射组的细胞存活率均低于单纯As2O3组,但随着As2O3剂量的加大,放射组和未放射组的存活率越来越接近;(3)在2Gy下,随着As2O3剂量的加大,凋亡的比例增加;(4)细胞存活曲线显示,放射+As2O3组的Dq值小于单纯照射组(1.44Gy,2.78Gy),D0值也小于单纯照射组(0.85Gy,1.30Gy,SF2也小于单纯照射(0.42,0.87),根据D0值求出的增强比为1.53,根据SF2求出的增强比为2.07。结论As2O3在临床应用剂量范围内,与常规分割剂量放射治疗联合时,有望对肿瘤有较好的放射增强作用。  相似文献   

5.
目的 研究和探讨吉西他滨联合放射线照射对胆管癌细胞的放射增敏作用.方法 取指数生长期的胆管癌细胞(QBC939),采用细胞克隆形成分析法检测吉西他滨单药毒性,确定IC10、IC50和IC90作为下一步实验的药物浓度.将QBC939细胞分为对照组、单纯药物组、单纯照射组及照射前、后吉西他滨IC10、IC50和IC90浓度下作用24 h组,X线照射剂量为0、1、2、4、6、8、10 Gy.采用多靶单击数学模型拟合细胞存活曲线,分别用D0、Dq比计算放射增敏比(SERD0、SERD).结果 吉西他滨对QBC939细胞的Ic10、IC50和IC90值分别为0.1、11.0、21.5 nmol/L.吉西他滨低浓度(IC10)时只在照后给药且较低照射剂量区域(≤2 Gy)表现出放射增敏作用(SERDq=1.52);中浓度(IC50)时照前给药增敏作用最广泛(SERD0=1.27,SERDq=116.93),照后给药只在较低剂量区域(≤2 Gy)有放射增敏作用(SERDq=81.85);高浓度(IC90)时照射前后给药均具有一定放射增敏作用,但照前给药的作用明显强于照后给药.结论 吉西他滨与X线联合应用具有一定的放射增敏作用,但应注意药物浓度及给药顺序.  相似文献   

6.
吉西他滨对非小细胞肺癌细胞放射增敏的实验研究   总被引:12,自引:0,他引:12  
目的 研究低浓度吉西他滨对非小细胞肺癌细胞系A5 4 9(wtp5 3)的放射增敏作用、并探讨用药后最佳放射时间。方法 ①以不同浓度的吉西他滨与A5 4 9细胞作用 2 4h ,MTT法选择生长抑制率≤ 10 %的药物浓度 (IC10 )。②将细胞分为对照组 (Ct)、单纯用药组 (Ch)、单纯照射组 (R1、R2 )、未弃药照射组 (CR)及弃药后照射组 (DCR1、DCR2 )。R1组行单纯60 Co2Gy照射 ;Ch组单纯用药 ;CR组及DCR1组均用IC10 浓度作用 2 4h ,CR组于 2 4h末、DCR1分别于弃药后 30min、1、3、6、12及 2 4h予60 Co2Gy照射。比较细胞存活分数 ,选择最佳弃药时间 (T)。③用IC10 药物浓度作用DCR2 2 4h ,于弃药后T时间经60 Co0 .5、1.0、2 .0、4 .0、6 .0、8.0Gy剂量照射 ,绘制细胞存活曲线 ;与R2 组 (同剂量单纯照射 )比较 ,计算增敏比 (D0 值比和Dq 值比 )。结果 IC10 浓度吉西他滨的放射增敏作用在弃药后 3h最为明显 [增敏比分别为 1.88(D0 值比 )、1.90 (Dq 值比 ) ];弃药 6h后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无显著性意义 (P >0 .0 5 ) ;这种增敏作用在照射剂量较低时 ( 0 .5、1.0Gy)即已明显表现出来。结论 低浓度吉西他滨对离体非小细胞肺癌A5 4 9(wtp5 3)细胞系具有较好的放射增敏作用 ,且最佳照射时间为弃药后 3h。  相似文献   

7.
目的:探讨长春瑞滨(NVB)对非小细胞肺癌细胞放射效应影响及其与放射的最佳结合序贯。方法:以指数生长期的人肺腺癌973细胞为研究对象,采用克隆形成分析法进行0.1nM及1nMNVB与放射不同结合序贯实验,研究NVB与放射结合效应,利用“多靶单击”数学模型(SF=1-(1-e^-D/D0)N)进行曲线拟合,获得细胞存活曲线及平均致死剂量、准阈剂量、D。比和增敏比等参数,进行效应评估。结果:0.1nM及1nMNVB照前、照后给药组的增敏比(SER)分别为0.957和0.989,1.295和1.042;0.1nM及1nMNVB照前、照后给药组的D0比分别为1.073和1.099,1.374和1.106。表明0.1nMNVB照前、照后给药时均无放射增敏作用;1nMNVB照前、照后给药时均与放射效应具有较明显协同作用,且照前给药组的协同作用明显强于照后给药组。结论:0.1nMNVB不具有增强放射效应的作用,1nMNVB具有较明显放射效应增强作用,且照前给药组的协同作用明显强于照后给药组。  相似文献   

8.
《癌症》2001,20(7):718-722
目的观察己酮可可碱(pentoxifylline,PTX)对(E)-(2')-脱氧-氟亚甲基胞苷[(E)-2-deoxy-2-(fluoromethylene)cytidine,FMdC]的细胞毒性和放射增敏作用的影响。方法在人类宫颈癌细胞系C33-A和C4-I,FMdC和PTX的细胞毒性和放射增敏作用应用MTT和克隆形成分析。两种药物的细胞毒性相互作用应用Isoborogram分析。常规照射剂量2Gy时的放射增敏比(sensitive enhancement ratio,SER)定义为2Gy时对照组存活分数(survival fraction,SF)和药物处理组SF之比(SER2Gy)。结果PTX增加FMdC对C33-A和C4-I细胞的细胞毒性,并呈剂量依赖关系。单药FMdC对C4-I和C33-A的50%抑制浓度(50%inhibition concentration,IC50)分别为139.5nmol/L和46.7nmol/L。在C4-I细胞,0.25mmol/L、0.5mmol/L和1.0mmol/LPTX降低FMdC的IC50至58.0nmol/L、40.6nmol/L和20.9nmol/L。在C33-A细胞,0.25mmol/L、0.5mmol/L和1.0mmol/LPTX降低FMdC的IC50至32.1nmol/L、23.3nmol/L和9.1nmol/L。Isoborogram分析表明,FMdC和PTX的细胞毒性效应为相乘作用。应用克隆形成分析,照射前用30nmol/LFMdC处理指数生长期C33-A和C4-I细胞48h或照射后立即单用0.25~1.0mmol/LPTX,均能观察到各自的放射增敏作用;如果两药联合应用,细胞放射敏感性明显增加。在C4-I细胞系,单药30nmol/LFMdC和0.5mmol/LPTX的SER2Gy分别为2.08±0.66和1.76±0.30,而两药联合时的SER2Gy为3.18±1.32。在C33-  相似文献   

9.
抑制PI3K/Akt提高药物对HeLa细胞放射增敏作用的研究   总被引:1,自引:0,他引:1  
目的通过研究抑制PI3K/Akt提高多烯紫杉醇和顺铂对HeLa细胞放射增敏作用,探讨PI3K/Akt在多烯紫杉醇和顺铂放射增敏中的机制。方法体外培养HeLa细胞,应用MTT测定多烯紫杉醇和顺铂对HeLa细胞半数抑制率(IC50)。应用药物(IC20)单独及联合LY294002作用24h后X线2、3、4、6、8Gy照射。计算细胞克隆存活分数,多靶单击模型拟合曲线并计算Dq、D0、SF2值和放射增敏比(SER)。应用western blot方法检测Akt和磷酸化Akt蛋白的表达。应用流式细胞仪检测细胞凋亡。结果多烯紫杉醇和顺铂能够明显提高放射引起的Akt磷酸化。多烯紫杉醇+LY294002+放射组、顺铂+LY294002+放射组SER(1.92、1.71)明显高于多烯紫杉醇+放射组、顺铂+放射组(1.41、1.37)。多烯紫杉醇+LY294002+放射组、顺铂+LY294002+放射组细胞凋亡率(12.5%、10.2%)明显高于多烯紫杉醇+放射组、顺铂+放射组(6.1%、5.1%)。结论P13K/Akt信号转导途径的活化是多烯紫杉醇和顺铂对HeLa细胞放射增敏作用降低的重要原因,抑制P13K/Akt能够提高多烯紫杉醇和顺铂对HeLa细胞的放射增敏作用。  相似文献   

10.
目的:观察己酮可可碱 (pentoxifylline, PTX)对 (E)- (2')-脱氧-氟亚甲基胞苷 [(E)- 2- deoxy 2 (fluoromethylene) cytidine, FMdC]的细胞毒性和放射增敏作用的影响。方法 : 在人类宫颈癌细胞系 C33 A和 C4 I, FMdC和 PTX的细胞毒性和放射增敏作用应用 MTT和克隆形成分析。两种药物的细胞毒性相互作用应用 Isoborogram分析。常规照射剂量 2 Gy时的放射增敏比( sensitive enhancement ratio, SER)定义为 2 Gy时对照组存活分数( survival fraction, SF)和药物处理组 SF之比 (SER2Gy)。结果: PTX增加 FMdC 对 C33 A和 C4 I 细胞的细胞毒性,并呈剂量依赖关系。单药 FMdC对 C4 I和 C33 A的 50%抑制浓度( 50% inhibition concentration, IC50)分别为 139.5 nmol/L和 46.7 nmol/L。在 C4 I细胞, 0.25 mmol/L、 0.5 mmol/L和 1.0 mmol/L PTX降低 FMdC的 IC50至 58.0 nmol/L、 40.6 nmol/L和 20.9 nmol/L。在 C33 A细胞, 0.25 mmol/L、 0.5 mmol/L和 1.0 mmol/L PTX降低 FMdC的 IC50至 32.1 nmol/L、 23.3 nmol/L和 9.1 nmol/L。 Isoborogram分析表明 , FMdC和 PTX的细胞毒性效应为相乘作用。应用克隆形成分析,照射前用 30 nmol/L FMdC处理指数生长期 C33 A和 C4 I细胞 48 h或照射后立即单用 0.25~ 1.0 mmol/L PTX, 均能观察到各自的放射增敏作用 ; 如果两药联合应用,细胞放射敏感性明显增加。在 C4 I细胞系 , 单药 30 nmol/L FMdC和 0.5 mmol/L PTX的 SER2Gy分别为 2.08± 0.66和 1.76± 0.30,而两药联合时的 SER2Gy为 3.18± 1.32。在 C33 A细胞系,单药 30 nmol/L FMdC和 0.5 mmol/L PTX的 SER2Gy分别为 1.32± 0.24和 1.36± 0.10,而两药联合时的 SER2Gy为 1.96± 0.18。结论:己酮可可碱能增强体外 FMdC的细胞毒性和对宫颈癌细胞的放射增敏作用。  相似文献   

11.
The medically important dematiaceous fungi and their identification   总被引:5,自引:0,他引:5  
Dematiaceous fungi include a large group of organisms that are darkly pigmented (dark brown, olivaceous, or black). In most cases the pigment is melanin, and specifically, dihydroxynaphthalene melanin. The diseases produced include chromoblastomycosis, eumycotic mycetoma, and phaeohyphomycosis. Phaeohyphomycosis is a new classification for a diverse group of previously known entities grouped together on the basis of finding dematiaceous hyphal and/or yeast-like forms in tissue; tissue involvement may be superficial, cutaneous and corneal, subcutaneous, or systemic. Identification of these fungi is based mostly upon morphology. Important structures include annellides (Phaeoannellomyces, Exophiala), phialides (Phialophora, Wangiella), adelophialides (Phialemonium without collarettes, Lecythophora with collarettes), differentiation of conidiophores (Xylohypha versus Cladosporium) and conidial hilum, septation and germination (Bipolaris, Drechslera, Exserohilum). Useful laboratory tests include the 12% gelatin test (controversial), nitrate assimilation (W. dermatitidis is negative, most other species are positive), and determination of temperature maxima (especially 37 degrees C for E. jeanselmei, 40 degrees C for W. dermatitidis and B. spicifera, 42 degrees C for X. bantiana, and 45 degrees C for Dactylaria constricta var. gallopava and Scedosporium inflatum).  相似文献   

12.
Zusammenfassung: An der Studie zur Wirksamkeit und Anwendungssicherheit von Ketoconazol nahmen 27 Männer im Alter von 20 bis 80 (Median: 57) Jahre, davon 18 mit Onychomykosen und 9 als KontroUen bei den Laborwertbestimmungen, teil. Während des ersten Behandlungsmonats erhielten je 9 Patienten 200 mg und 400 mg Ketoconazol täglich. Danach wurden beide Gruppen 6 Monate mit 200 mg/d weiterbehandelt. Die klinische Beurteilung sowie hämatologische, biochemische und Plasmaspiegeluntersu-chungen erfolgten mindestens monafich, mykologische Untersuchungen wurden vor Aufnahme und bei Beendigung der Therapie vorgenommen. Erne letzte klinische Unter-suchung erfolgte 1 Jahr nach Beginn der Studie. Nach 7 Monaten Behandlung wurden 23 von 30 Nägeln mit “gebessert” bis “stark gebessert” beurteilt, nach dem behandlungsfreien Intervall galt dies für 28 von 30 Nägeln. Die Plasmaspiegel waren mit 200 mg/d ausreichend und uber den Behandlungszeit-raum konstant. Dies spricht für gute orale Resorption und Abwesenheit von Enzyminduktion. Die Laborwerte zeigten im Vergleich zu den Kontrollen und den Werten vor Behandlung keine signifikanten Abweichungen, so daß myelo-, nephro- und hepatotoxische Wirkungen von 400 bzw. 200 mg/d ausgeschlossen werden können. Der Lipidhaushalt wurde nicht beeinfluat und es trat unter Therapie als Folge der Ketoconazolwirkung lediglich Lanosterin im Serum auf. Nach Beendigung der Therapie ging der Lanosteringehalt schnell zurück. Damit erweist sich Ketoconazol in den angewandten Dosen als ein gut verträgliches und zur Langzeitbehandlung von Onychomykosen geeignetes Antimykotikum. Summary: Twenty-seven males with a median age of 57 (range: 20 to 80) years took part in this study on th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ketoconazole. Eighteen men suffered from onychomycosis; nine served as controls in the safety evaluation. During the first month of treatment, nine patients received 200 mg and the nine other 4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Then the treatment was uniformly continued with 200 mg/d for 6 months. Clinical evaluation and haematological, biochemical and plasma level investigations were carried out at least at monthly intervals; mycological controls were performed at the start and end of therapy. A final clinical evaluation was carried out one year after the start of the study. After 7 months of treatment, moderate or definite clinical improvement was obtained in 23 out of 30 nails. After 5 more months without antimycotic treatment this was the case in 28 of 30 nails. Plasma levels obtained with 2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were adequate and constant during the entire treatment period. This indicates a good oral resorption as well as the absence of induction of hepatic enzymes. The laboratory values did not show significant deviations as compared with the controls or with the pretreatment values. This excludes myelo-, nephro- and hepatotoxic effects of 400 and 2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The lipid metabolism was not influenced, the only difference was the occurrence of lanosterol in the serum, which is a result of the mechanism of action of ketoconazole. After the medication period the lanosterol levels subsided rapidly. In the applied doses ketoconazole is a well-tolerated and effective drug for the systemic long-term treatment of onychomycosis.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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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4.
Dr.  W. Dittmar  N. Jovi 《Mycoses》1987,30(7):326-342
Summary: Short-term experiments on excised skin (human, pig) gave the following results: 1. In the tissue activity test with direct inoculation (D-TAT) commercial preparations of the non-azole antimycotics ciclopiroxolamine, tolnaftate and naftifine, produced higher inhibitory activity against 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 (standard strain) in various levels of the horny layer than were produced by the azole antimycotics econazole, miconazole, clotrimazole, oxiconazole and bifonazole. Fast drying solutions of antimycotics invariably gave higher inhibitory activities than creams. In the ultrafiltration tissue activity test (UFT- TAT) against Candida albicans (2 strains), antimycotic agents ranked in order of effectiveness as follows: ciclopiroxolamine – most of the azole antimycotics – bifonazole and naftifine. 2. In tests of fungicidal activity against T. mentagrophytes (2 strains) and Microsporum gypseum (1 strain) the first step was to inoculate the skin surface. After the horny layer had been penetrated by fungal mycelia, antimycotic agents of documented fungicidal potency, chiefly in the form of creams, were applied to the skin surface and left to act for up to 18 hours. The horny layer and epidermis were then scraped off and the concentration of viable fungi was determined. Ciclopiroxolamine cream and lotion produced by far the greatest diminution in viable fungi; creams containing oxiconazole and naftifine were moderately effective and those containing tioconazole and bifonazole produced a relatively small decrease in viable fungi. To avoid erroneous results it is important to homogenize and dilute the skin scrapings; if this is not done certain antimycotics will give misleadingly high fungal killing rates. At this early stage the scatter of results is still wide and minor differences in efficacy cannot as yet be detected with certainty. 3. From the results of various comparative tests it is evident that pig skin can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human skin in the tests listed under 1. and 2. above. This discovery may make a valuable contribution towards limiting the need for experiments on living animals and trials on human beings. Zusammenfassung: In Kurzzeitversuchen an exzidierter Haut (Mensch, Schwein) wurde gefunden: 1. Im Gewebeaktivitätstest mit direkter Inokulation (D-GAT) wurde mit Handelspräparaten der Nichtazol-Antimykotika Ciclopiroxolamin, Tolnaftat und Naftifin in verschiedenen Hornschichtniveaus eine höhere Hemmaktivität gegenüber 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 (Standard-Stamm) erzielt als mit solchen der Azol-Antimykotika Econazol, Miconazol, Clotrimazol, Oxiconazol und Bifonazol. Rasch trocknende Lösungen von Antimykotika ergaben durchweg höhere Hemmaktivitäten als Cremes. Im Ultrafiltrations-Gewebeaktivitätstest (UFT-GAT) gegenüber Candida albicans (2 Stämme) ergab sich nach erzielter Wirksamkeit die Rangfolge Ciclopiroxolamine – Mehrzahl der Azolantimykotika – Bifonazol und Naftifin. 2. In Fungizidie-Testen gegenüber T. mentagrophytes (2 Stämme) und Microsporum gypseum (1 Stamm) wurde zunächst die Hautoberfläche inokuliert. Nach Durchdringung der Hornschicht mit Pilzmyzelien wirkten auf die Hautoberfläche bis zu 18 Stunden lang überwiegend Cremes von als fungizid publizierten Antimykotika ein. Während sich in abgeschabter Hornschicht und Epidermis der so bearbeiteten Hautoberflächen mit Ciclopiroxolamin-Creme und -Lotion die weitaus höchste Verminderung lebensfähiger Keime ergab, bewirkten Cremes mit Oxiconazol und Naftifin eine mittlere und solche mit Tioconazol und Bifonazol eine relativ niedrige Keimeliminierung. Zur Vermeidung von fehlerhaften Ergebuissen mußten Homogenisierung und Verdünnung der Hautschabsel erfolgen, anderenfalls bei mehreren Antimykotika eine zu hohe Keimabtötung vorgetäuscht worden wäre. Wegen der vorerst noch hohen Streuung der Ergebnisse können kleinere Wirksamkeitsunterschiede noch nicht sicher erfaßt werden. 3. Nach dem Ergebnis verschiedener Vergleichstests kann in den Testen zu 1. und 2. Schweinehaut als Ersatz für Haut vom Menschen dienen und dürfte damit wesentlich zur Einschränkung von Versuchen am lebenden Tier und von Prüfungen am Menschen beitragen.  相似文献   

15.
Résumé: Lefficacité optimale des fluoropyrimidines nécessite des concentrations élevées en 5-10 méthylènetétrahydrofolate (CH2FH4), contrôlées par la méthylènetétrahydrofolate réductase (MTHFR) qui convertit irréversiblement le CH2FH4 en 5-méthyltétrahydrofolate (CH3FH4). Les polymorphismes 677CT et 1298AC du gène MTHFR sont associés à une baisse dactivité de lenzyme. Les tumeurs «MTHFR mutées» devraient donc être plus sensibles aux fluoropyrimidines que les tumeurs «MTHFR sauvages». Les études expérimentales et cliniques publiées à ce jour tendent à montrer une plus grande sensibilité au 5-FU (associé ou non à lacide folinique) dans les tumeurs MTHFR mutées par rapport aux tumeurs sauvages. Ces résultats montrent la nécessité de poursuivre ces recherches afin de confirmer limpact de ces polymorphismes sur lefficacité des fluoropyrimidines.  相似文献   

16.
Mycotic immunodiagnosis was performed in 186 hospitalized patients with different respiratory diseases, mostly considered as tuberculosis and others with a doubtful diagnosis. Crude histoplasmin, coccidioidin, paracoccidioidin, blastomycin, candidin, aspergillin, and sporotrichin, as well as purified polysaccharide-protein complexes (PPC) of Histoplasma capsulatum, Coccidioides immitis, and Paracoccidioides brasiliensis were used as antigens. Immune tests used included skin test (ST), gel immunodiffusion (ID), counterimmunoelectrophoresis (CIE), complement fixation (CF), and ELISA. A possible association with candidosis was observed in 17% of patients with tuberculosis and diabetes; one presumptive paracoccidioidomycosis, one confirmed aspergillosis, and six cases of active histoplasmosis were determined. Candidin ST showed 29% of positive reactions with an increased frequency in patients between 31 and 55 years of age. CF test showed the highest positivity percentages with crude antigens, specially for Candida antigen (26.3%) and histoplasmin (18.2%). Cross reactions were evident with crude antigens but decreased when PPC's were used in ELISA.  相似文献   

17.
Summary. A total of 54 patients with culturally proven tropical dermatomycoses, comprising 23 with various types of dermatophytoses, one with foot infection due to Trichosporon beigelii and one with foot infection due to Geotrichum candidum , two with candidoses of the groin and 27 with pityriasis versicolor, were included in a clinical trial of efficacy of 1% isoconazole cream (TravogenR, Schering, Berlin, Germany). Five patients were not evaluable. A clinical and mycological cure was achieved in 29 cases in 3–4 weeks. In 15 (31%) of the remaining patients treatment was required for 5–6 weeks, while another three patients required treatment for 8 weeks. In two patients the disease proved to be resistant to treatment with the drug.
Zusammenfassung. Insgesamt 54 Patienten mit kulturell gesicherter Dermatomykose, (23 unterschiedliche Dermatophytosen, eine Trichosporon beigelii - und eine Geotrichum candidum -Fußinfektion, 2 Candidosen der Leistengegend und 27 Pityriasis versicolor) wurden in einer klinischen Wirksamkeits-studie mit 1% iger Isoconazol-Creme (TravogenR, Schering, Berlin, Deutschland) behandelt. Fünf Patienten waren nicht auswertbar. Eine klinische und mykologische Heilung wurde bei 47 von 49 Patienten (96%) erreicht. Bei 29 patienten (59%) wurde die Heilung bereits nach 3–4 Wochen Behandlung erreicht. Weitere 15 Patienten (31%) benötigten 5–6 Wochen und drei Patienten 8 Wochen Behandlungsdauer. Zwei Mykosesituationen erwiesen sich als therapieresistent.  相似文献   

18.
P. Saltel  V. Bonadona 《Oncologie》2005,7(3):195-202
Résumé: La possibilité depuis 1994, de connaître la probabilité individuelle de développer certains cancers a permis de proposer de nouvelles modalités de prévention, de traitements et contribué au développement actuel de loncogénétique. Une meilleure connaissance des répercussions psychologiques tant pour les patients que pour les apparentés est désormais possible et limplication des psycho-oncologues dans ce cadre de la réalisation des tests prédictifs, recommandée. La mission de «messager» qui incombe au «cas-index» doit faire lobjet dune attention particulière. La complexité de linformation et la dimension paradoxale que peut avoir parfois la communication à propos des choix, rend difficile lévaluation de la qualité du consentement. La situation particulièrement délicate dune aide à la décision à légard de la chirurgie prophylactique, exige une collaboration étroite des généticiens et des psycho-oncologues.Les soins de support en oncologie  相似文献   

19.

This review comprehensively evaluates the influence of gene-gene, gene-environment and multiple interactions on the risk of colorectal cancer (CRC). Methods of studying these interactions and their limitations have been discussed herein. There is a need to develop biomarkers of exposure and of risk that are sensitive, specific, present in the pathway of the disease, and that have been clinically tested for routine use. The influence of inherited variation (polymorphism) in several genes has been discussed in this review; however, due to study limitations and confounders, it is difficult to conclude which ones are associated with the highest risk (either individually or in combination with environmental factors) to CRC. The majority of the sporadic cancer is believed to be due to modification of mutation risk by other genetic and/or environmental factors. Micronutrient deficiency may explain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low consumption of fruit/vegetables and CRC in human studies. Mitochondrial modulation by dietary factors influences the balance between cell renewal and death critical in colon mucosal homeostasis. Both genetic and epigenetic interactions are intricately dependent on each other, and collectively influence the process of colorectal tumorigenesis. The genetic and environmental interactions present a good prospect and a challenge for prevention strategies for CRC because they support the view that this highly prevalent cancer is preventable.  相似文献   

20.
A Polak 《Mycoses》1990,33(7-8):353-358
A mouse model of localized candidosis in air-filled subcutaneous cysts imitating thrush has been developed. We have now tested various antifungal combinations in this animal model. Flucytosine (5-FC) + amphotericin B (Amph B) showed the highest efficacy, a clear additive or even synergistic effect was seen. The combination of 5-FC + imidazole or triazole derivative was less efficacious, an additive effect was rare. The combination of 5-FC + Amph B was also tested against Candida albicans strains showing various degrees of 5-FC-resistance. A significant reduction in 5-FC-resistant mutants was seen after the treatment with the combination.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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