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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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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目的:分析多模式神经电生理监测在脊柱手术中的各种报警因素,减少假阳性报警。方法:对243例不同类型脊柱手术病例进行体感诱发电位(Somatosensory Evoked Potentials,SSEPs)、运动诱发电位(Motor Evoked Potentials,MEPs)、自由肌电图(free-run,EMG)、四联刺激肌肉收缩试验(Train of four Twitch test,TOF)等多模式神经电生理监测,实时记录各种报警事件、血压、出血量、体温、麻醉药物及术后的感觉运动功能。结果:243例病例术中SSEPs预警率46.9%(114/243),MEPs预警率28.0%(68/243),EMG预警率72.8%(177/243)。经分析排除假阳性后总的真实报警率68.7%(167/243),其中SSEPs报警率23.9%(58/243),MEPs报警率12.8%(31/243),EMG报警率32%(78/243)。所有术后均无严重的神经系统并发症。结论:在脊柱手术中常发生各种报警事件,其中大部分是由于外界各种干扰因素造成的"假阳性"事件,若不加以分析判断均予以报警会严重干扰手术进程。因此神经电生理监测医生要仔细分析各种因素排除干扰,以提高脊髓功能监测结果的准确性。  相似文献   

2.
目的 探讨体感诱发电位(CSEP)、经颅电刺激运动诱发电位(TES-MEP)与自由及激发肌电图(EMG)多模式联合监测技术在脊柱椎管内占位手术中应用的价值。 方法 对47例脊柱椎管内占位患者(颈椎4例,胸椎14例,胸腰段13例,腰椎13例,骶椎3例)行占位病变切除术中采用CSEP+TES-MEP+自由EMG+激发EMG监护。 结果 ①CSEP和 TES-MEP:监测成功率各为100%和93.6%;阳性率分别为19.1%和17.0%;联合监测假阴性率及假阳性率均为0%;10例诱发电位阳性均与手术操作有关,8例及时报警采取措施后渐恢复,2例MEP阳性未能恢复,术后肌力下降;6例CSEP改善,术后症状好转。②自由和激发EMG:34例患者术中出现自由EMG,其中1例马尾神经严密包裹病变的患者,术后小便功能异常,术后渐恢复。 结论 ①椎管内占位术中联合运用CSEP和TES-MEP监测,排除各种干扰因素后,能准确地反映术中脊髓功能状况;②术中自由及激发EMG监测可准确探查和鉴别占位病变神经组织分布,实时反映神经受激惹情况,预防医源性神经损伤。  相似文献   

3.
脊髓体感与运动诱发电位术中联合监测的应用价值   总被引:3,自引:0,他引:3  
目的:探讨脊髓体感诱发电位(SEP)与运动诱发电位(MEP)在脊髓手术中联合监测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对18例脊柱手术患者进行术中SEP和MEP联合监测,并用日本矫形学会量表(JOA)对患者术后神经功能进行评价。结果:全部患者术中SEP的P1、N1波幅有暂时性波动,潜伏期无明显变化。10例患者MEP的D1波波幅降低,但经改变手术方向后恢复正常,另8例患者MEP无明显变化。术后JOA评分较术前明显改善。结论:SEP及MEP术中联合监测,其波形稳定可靠,有利于避免“假阴性/假阳性”结果及术后神经功能障碍的发生。  相似文献   

4.
目的:探讨肌电图(EMG)、体感诱发电位(SEP)联合监测技术在腰骶部手术中的应用价值及指导意义。方法:回顾性分析2012年3月~2014年5月在我院行腰骶部手术的158例患者,采用EMG、SEP技术同时监测神经根及脊髓的功能。结果:158例患者中,有2例术中SEP正常,EMG异常;有4例EMG正常,SEP异常。SEP正常而EMG异常者中,1例术中未予干预,术后出现神经症状;另1例术中发现后及时干预,术后患者未出现神经症状。EMG正常而SEP异常者中,3例经干预后SEP波幅恢复,术后均未出现神经症状,1例经干预后 SEP波幅未恢复,术后出现神经症状。结论:EMG、SEP两种监测模式在腰骶部手术监测过程中是相辅相成的,仅单凭某一项都不能完整地监测腰骶部的神经功能;SEP的监测中波幅的敏感性及特异性明显优于潜伏期的改变。  相似文献   

5.
本文报告1家3代遗传性运动感觉性神经病(HMSN)12例患者及1例无症状者的脑干听觉诱发电位(BAEP)、体感诱发电位(SEP)、磁刺激运动诱发电位(MEP)、视觉诱发电位(VEP)及肌电图(EMG)和神经传导速度(NCV)、结果表明:BAEP、SEP、MEP、VEP、ENG和NCV的异常率分别为92%、90%、92%、77%、94%、95%。  相似文献   

6.
目的:研究神经电生理检查在运动神经元病(MND))中的诊断价值。方法:分别对25例MND患者进行了磁刺激运动诱发电位(mMEP)、肌电图(EMG)、神经传导速度(NCV)、体感诱发电位(SEP)测定,并与健康对照组20例进行比较。结果:MND组mMEP皮层潜伏期和中枢运动传导时间(CMCT)均明显长于对照组;EMG神经原性损害占70%;NCV 30%患者异常;SEP未见明显异常。结论:mMEP结合EMG检查在MND的诊断和分型中具有重要价值。  相似文献   

7.
随着脊柱外科手术技术的不断发展及手术难度的增加,神经电生理监测技术特别是诱发电位监测的应用越来越受到脊柱外科医生的重视,目前临床上常用的体感诱发电位(SEP)监测技术不仅已作为脊柱外科围手术期神经功能状况的重要评价依据和定量指标,而且已逐渐地应用于术中监测。目前,对于腰椎手术术中神经监测尚没有明确的监测方法,现就国内外的相关研究进展作一简述。  相似文献   

8.
目的:探讨体感诱发电位(SEP)及肛周肌电图(EMG)监测在腰骶部椎管内病变显微切除术中的作用和疗效评价。方法:对75例患者进行显微手术切除腰骶管病变术中作胫后神经刺激,在相关头皮记录SEP和腰骶部脊神经所支配的肛门外括约肌作EMG监测,并与麻醉后、手术开始前的记录进行比较。术中SEP以潜伏期延长10%或波幅下降50%作为预警信号,EMG以出现异常高电压作为预警参考值。结果:75例患者中,62例(83%)术中SEP监测异常者于病变切除后潜伏期缩短超过5%和(或)波幅上升超过20%;10例(13%)无明显变化;仅3例SEP监测显示潜伏期延长和波幅下降,术中均作成功预警,调整手术策略后,1例恢复至术前水平,2例明显改善。55例(73%)患者术中肛周EMG记录到不同程度的异常高电压,均根据情况调整手术方案。结论:腰骶部椎管内病变切除术中应用SEP、EMG监测可以预防和减少神经损伤,并能对手术疗效进行即时评价。  相似文献   

9.
目的:探讨体感诱发电位(SEP)在先天性脊柱侧凸矫形术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对30例先天性脊柱侧凸患者在矫形术中连续进行皮层SEP监测,设定报警标准,记录术中变化,并与术后进行比较。结果:在30例患者中,14例(47%)手术全过程SEP平稳,术后未出现神经系统体征。余16例(53%)术中SEP出现异常变化:7例为麻醉后有波出现但不稳定,9例在手术操作中出现报警.其中8例经暂停手术操作,查找原因,待波形恢复后继续完成手术,术后未出现新的神经系统体征;1例术中虽有报警,但未采取措施,直至手术结束时波形仍未恢复,术后患者出现新的神经系统阳性体征。结论:脊柱侧凸矫形术中SEP的变化较大。应用SEP进行术中监测。同时合理设定基准值及报警值.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因手术造成的脊髓损伤发生率。  相似文献   

10.
脊髓手术中的神经电生理监测   总被引:4,自引:0,他引:4  
神经外科手术中神经电生理监测自20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至今已有近30年的发展历史,我国这项工作则在稍后时间起步。由于脊髓神经外科在我国的发展中较滞后,因此,脊髓手术的神经电生理监测在神经外科的应用尚需积极发展。脊髓、脊柱手术的神经电生理监测自有其特点,既要监测脊髓又要监测神经根,既要监测运动神经又要监测感觉神经,还要顾及二便功能。监测手段目前主要包括术中肌电图(EMG)和诱发电位,但是随着近年来监测技术的发展,监测方法和应用范围已经有了飞跃的发展。  相似文献   

11.
Most bodily functions require the coordinated actions of complementary and supplementary paired muscle groups. Where this essential muscular cooperation is lacking, hollow organs may burst and others become literally screwed up, giving rise to many similar spastic diseases such as Torticollis, Twisted ovarian cyst, Torsion of the Testis, Volvulus of the intestines, Varicose Veins, Megacolon, Aortamegaly, Scoliosis, Erb's Palsy, Peyronie's Disease, Main-en-Griffe, Undescended Foot (Pes Cavus), Talipes, Strabismus. Spasm is “panenepidemic” and unclassified examples of Torsion Dystonia and Dyskinesia really are as common as debt and taxes.  相似文献   

12.
Zusammenfassung Eine Reihe pathologischer Zustände bedingen Magnesiummangel. Zustände mit Hypermagnesämie sind ebenfalls bekannt, doch wesentlich seltener. Für den Kardiologen beachtenswert ist, daß unter Therapie mit bestimmten Diuretica bei Herzinsuffizienz, bei Herzinfarkt, Kardiomyopathie, Digitalisintoxikation und bestimmten Herzrhythmusstörungen Hypomagnesämie beobachtet wurde. Leider kann in der klinischen Routine nur ein extracelluläres Magnesiumdefizit durch Serumbestimmungen gemessen werden; über Magnesiummangel einzelner Organe kann nichts ausgesagt werden. Hinweise für Magnesiummangel geben aber neben der Messung des Serumspiegels Anamnese, klinischer Befund, bestimmte EKG-Veränderungen wie auch evtl. Hypokalämie, ein Zustand, bei dem sich oft — besonders bei Aldosteronismus — parallele Veränderungen zeigten.Tierexperimente deuten darauf hin, daß infarktähnliche Läsionen unter Magnesiummangel entstehen, doch ob Herzinfarkt beim Menschen durch Magnesiummangel ausgelöst werden kann, ist noch ungeklärt. In Leichenherzen zeigte sich im Infarktgebiet neben Calciumakkumulation signifikanter Magnesiumverlust, wobei unklar blieb, ob sich Ursache oder Folge des Infarktes widerspiegelten. Falls ein ursächlicher Zusammenhang besteht, ist er im Myokardstoffwechsel selbst zu suchen, wie bei der Alkoholkardiomyopathie, wo myokardialer Magnesiummangel zumindest als pathogenetischer Teilfaktor anerkannt wird. Andererseits versucht man aber auch Beziehungen zwischen Atherosklerose, Blutgerinnung und Hypomagnesämie herzustellen, in der Meinung, daß Magnesiummangel auch über den coronaren Pathomechanismus des Herzinfarktes wirken könnte. Sicher scheint, daß gewisse EKG-Veränderungen und Herzrhythmusstörungen durch einen irritierten Magnesiumhaushalt bedingt sein können, da sie bei Gabe bzw. Entzug von Magnesium verschwinden. Daß Magnesiummangel die Glykosidtoleranz verringert, wird tierexperimentell bestätigt. Unter Hypomagnesämie bewirkt Acetylstrophanthidin eher und länger Rhythmusstörungen als ohne, außerdem lassen diese sich durch Magnesiumgaben eliminieren. Da in gewissen Fällen spontane und digitalisinduzierte Herzrythmusstörungen durch Magnesiuminjektionen beseitigt wurden, scheint Magnesium als Therapeuticum angebracht. Einsatz verschiedener Magnesiumsalze bei Angina pectoris, degenerativen Herzerkrankungen und Herzinsuffizienz ohne geprüften und offensichtlich gestörten Magnesiumhaushalt ist fragwürdig, weil keine eindeutigen klinischen Erfolgsbeweise vorliegen. Immerhin mag es aber larvierte, durch Serumbestimmungen nicht erfaßbare Mangelzustände geben. Allgemein erscheint es aus kardiologischer Sicht ratsam, den Magnesiumhaushalt zu überwachen und in entsprechenden Fällen auszugleichen, um möglichen Myokardläsionen oder fatalen Herzrhythmusstörungen entgegenzuwirken.  相似文献   

13.
Introduction: The etiology of atopic dermatitis (AD) is multifactorial with interaction between genetics, immune and environmental factors.

Areas covered: We review the role of prenatal exposures, irritants and pruritogens, pathogens, climate factors, including temperature, humidity, ultraviolet radiation, outdoor and indoor air pollutants, tobacco smoke exposure, water hardness, urban vs. rural living, diet, breastfeeding, probiotics and prebiotics on AD.

Expert commentary: The increased global prevalence of AD cannot be attributed to genetics alone, suggesting that evolving environmental exposures may trigger and/or flare disease in predisposed individuals. There is a complex interplay between different environmental factors, including individual use of personal care products and exposure to climate, pollution, food and other exogenous factors. Understanding these complex risk factors is crucial to developing targeted interventions to prevent the disease in millions. Moreover, patients require counseling on optimal regimens for minimization of exposure to irritants and pruritogens and other harmful exposures.  相似文献   


14.
《Human immunology》2020,81(5):193-194
Huastecos or Teenek Amerindians are presently living at North East Mexico (San Luis Potosi State). They have probably one of the most ancient culture of Mexico and Central America together with Mayas and Olmec groups with which also show close relationships. Proximity to Atlantic Ocean/Mexican Gulf originated that Spaniards had very early contact with them at about 1519 CE or before. In the present paper we have aimed to study HLA gene profile which may be useful for HLA and disease epidemiology and transplant programs in Teeneks. HLA-DRB1*04:07, -DRB1*14:06 and -DRB1*04:11 have been found in high frequency like in other Amerindian groups. High frequency typical Amerindians HLA extended haplotypes have been found, such as A*02-B*35-DRB1*04:07-DQB1*03:02; A*68-B*39-DRB1*04:07-DQB1*03:02 and A*02-B*39-DRB1*04:07-DQB1*03:02; also new haplotypes have been described, like A*02-B*52-DRB1*04:11-DQB1*03:02, A*68-B*35-DRB1*14:02-DQB1*03:01 and A*68-B*40-DRB1*16:02-DQB1*03:01. Genetic proximity is observed not only to linguistically close Mayans, but also to Mazatecans, Mixtecans and Zapotecans, who speak an altogether different languages; it shows once more that genes and languages do not correlate. This population was greatly diminished after European contact between 1500 and 1600 years CE; in fact, North and South America First Inhabitants population was brought from 80 down to 8 million people because of diseases (i.e.: measles, smallpox or influenza), slavery and war.  相似文献   

15.
Direct oral anticoagulants (DOAC) are indicated for stroke prevention in atrial fibrillation and for the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venous thromboembolism. As any anticoagulant, they are associated with a bleeding risk. Management of DOAC-induced bleeding is challenging. Idarucizumab, antidote for dabigatran, is currently available and is part of the therapeutic strategy, whereas antidotes for anti-Xa agents are under development. Activated or non-activated prothrombin concentrates are proposed, although their efficacy to reverse DOAC is uncertain. We propose an update on DOAC-associated bleeding management, integrating the availability of idarucizumab and the critical place of DOAC concentration measurements.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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Zusammenfassung Im Verlauf der Hämodialysc chronisch Nierenkranker verhält sich die mit der Acrylamidgel Elektrophorese nachweisbare Bindung von Bromsulphthalein und Albumin etwa umgekehrt proportional zur Konzentration unveresterter Fettsäuren. Diese Fettsäuren verdrängen den Farbstoff aus seiner Albuminbindung. Der Effekt ist in vivo durch die vorübergehende Zunahme von Fettsäuren infolge der Postheparin-Lipolyse anläßlich der Heparinisierung bei der Hämodialyse auslösbar und auch nach Zugabe von Ölsäure zu einer reinen Albumin-Bromsulphthalein-Lösung in vitro nachweisbar. Bereits bei physiologischen Hyperlipacidämien wird dieser Verdrängungsmechanismus wirksam. Er kann möglicherweise — dem Bromsulphthalein vergleichbar — Medikamente aus ihrer Albuminbindung verdrängen, wodurch deren Wirkung auf die Gewebe und/oder die Ausscheidung durch die Nieren beeinflußt wird.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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