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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2.
Background: In 2003, the German psychiatrist Michael Linden proposed the new mental disorder concept of “post-traumatic embitterment disorder (PTED)”. PTED is defined as the mental reaction to a critical event that is normal, but not everyday, such as conflict at work. The patient sees this event as unjust and as a violation of basic beliefs. The principal aspect of the reaction pattern is a prolonged feeling of embitterment. Aim: In the present paper, the concept of PTED is systematically evaluated. Moreover, future developments in terms of diagnostic systems of mental disorders (ICD-11, DSM-V) are addressed. Results: The evaluation of critical points concerning PTED revealed that the question of whether PTED is a mental disorder of the post-traumatic type cannot be finally answered. It is not possible to specify an empirical criterion by means of which traumatic and non-traumatic life events can be differentiated. An empirical criterion for determining the traumatic nature of a given event depends on whether this event has already been classified as traumatic (i.e. circular argument). Conclusions: For the purpose of a clear classification of embitterment disorders, the new concept of adjustment disorders of Andreas Maercker and co-workers is introduced. Based on the criteria and their findings, the best and most viable possibility to classify embitterment disorder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current adjustment disorder and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definitions of ICD and DSM is by regarding embitterment disorders as a subtype of adjustment disorders.  相似文献   
3.
目的:通过对比观察,探究止痛散外敷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经皮椎间孔镜(PTED)术后残余腰背痛的近期疗效。方法:选取本院收治的50例PTED术后出现残余腰背痛的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25例。对照组术后常规卧床及用药治疗,治疗组在对照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院内制剂止痛散外敷,治疗2周,比较两组的临床疗效。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88%)优于对照组(76%),P0.05。治疗组治疗后VAS评分及ODI指数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外敷止痛散治疗PTED术后残余腰背痛的近期疗效可靠,能有效缓解PTED术后患者残余腰背痛。  相似文献   
4.
Lett J. Braaten: Psykoterapeutisk leering i grupper. Universitetsforlaget 1974, Oslo. 192 sider. Pris: N.kr. 59,—.

Bogen, B. &; H. S. Sundby (red) (1976): Helsestasjonen — alltid i støpeskjeen.

Erfaringer fra en storkommune. Universitetsforlaget, Oslo-Bergen -Tromsø.  相似文献   
5.
目的探讨"腰痛三号方"联合经皮椎间孔镜(PTED)治疗椎间盘源性腰痛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2013年1月~2016年7月在本院收治的46例椎间盘源性腰痛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每组23例;对照组予以单纯PTED手术治疗,术后常规对症治疗;治疗组在同期进行的PTED治疗基础上,予口服"腰痛三号方",每日1剂,分早晚2次口服,1周为1个疗程,共4个疗程。于术前、术后1、6个月行疼痛视觉模拟评分(visual analogue scale,VAS)和oswestry功能障碍指数(oswestry disablilty index,ODI)对比分析两种方法治疗椎间盘源性腰痛的临床疗效以及腰背部功能的改善情况,末次访时按改良Macnab标准评价临床疗效。结果治疗前两组患者VAS、ODI评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术后1个月、6个月随访时"腰痛三号方"联合PTED治疗后的VAS、ODI评分平均值均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愈显率和总有效率分别为73.9%和95.6%,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全部患者未见不良反应。结论应用"腰痛三号方"联合PTED治疗椎间盘源性腰痛患者,在缓解疼痛及改善生活质量等方面疗效显著,有助于提高治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值得在临床上推广应用。  相似文献   
6.
目的探讨椎间孔镜技术治疗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近期疗效。方法回顾性分析该院2011年7月-2013年3月23例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均采用椎间孔镜技术治疗;年龄34~54岁,平均42.1岁;采用腰腿痛视觉模拟评分(VAS)测评入院时和椎间孔镜术后(术后即刻、术后1周、1个月、3个月及末次随访),末次随访采用改良Mac Nab标准评定临床疗效。结果 23例患者手术后随访9~18个月,平均12.6个月。所有患者腰痛、腿痛的VAS评分由术前的(6.87±1.38)和(8.58±1.42)分下降到术后末次随访时的(2.45±0.52)和(1.55±0.45)分,术后随访与术前比较差异均有显著性(P0.01)。末次随访采用改良Macnab疗效评定标准评估,术后优良率均为91.3%,1例患者于术后出现腰背部疼痛,于卧床休息服用非甾体消炎药3 d后症状消失。结论椎间孔镜技术治疗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近期疗效明显。  相似文献   
7.
目的探讨经皮椎间孔镜靶向穿刺分步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2014 年 1—6 月经皮椎间孔镜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36 例,采用视觉模拟评分法(VAS)评价手术前后的腰痛和下肢痛,Oswestry 功能障碍指数(ODI)及MacNab 标准评估手术效果。结果所有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手术时间(125± 31)min,术中出血(8.5±2.9)mL,平均住院时间(7.6±3.5)d。出院时及末次随访腰痛、下肢痛VAS 评分均低于术前,末次随访时的ODI(73.30±18.21)%高于术前(18.90±7.78)%,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MacNab 疗效评定优良率94.4%。 1 例术后出现了L4 神经根支配区的痛觉过敏,经保守治疗后好转,无神经损伤、脑脊液漏、感染等并发症。其余患者随访期间疗效稳定,无间盘突出复发。结论靶向穿刺结合分步法经皮腰椎间盘摘除术可摘除突出及间隙内间盘组织,达到充分减压并防止复发的目的,具有微创、安全、康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  相似文献   
8.
9.
腰椎间盘突出症(JLDH)是脊柱外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是导致慢性腰腿痛的常见原因。随着医学科学与技术水平的发展,除了经典的开放式减压手术外,微创技术已成为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一大重要发展方向。现阶段的临床应用中,微创内镜手术技术用于治疗该疾病主要包括椎间盘镜技术(MED)和经皮椎间孔镜技术(PTED)。与传统开放式手术方式对比,毫无疑问内镜技术的应用具有对组织破坏程度轻、术中出血少以及术后恢复快等一系列明显优势;然而,脊柱内镜技术也有着手术适用范围较传统开放式手术窄,对术者的操作要求也更为严苛等局限性。虽然同为微创内镜技术,MED与PTED技术的原理和适应症亦不相同,本文旨在对两种技术进行详细对比、总结作一综述。  相似文献   
10.
Zusammenfassung Anpassungsstörungen stellen eine heterogene Gruppe psychischer Störungen dar. Obwohl sie im klinischen Alltag eine große Rolle spielen, schwer zu behandeln sind und häufig zu Chronifizierung und erheblichen Beeinträchtigungen führen, sind die diagnostischen Kriterien vergleichsweise unscharf und wissenschaftliche Studien nur begrenzt verfügbar. In der klinischen Praxis hat sich ein Subtyp der Anpassungsstörungen abgrenzen lassen, der durch das Leitsymptom der anhaltenden Verbitterung nach einschneidenden, wenn auch nicht außergewöhnlichen Lebensereignissen sowie funktional durch Verletzung zentraler Grundannahmen zu beschreiben ist und als posttraumatische Verbitterungsstörung (posttraumatic embitterment disorder PTED) bezeichnet werden kann.Es wird die Kasuistik einer Patientin und Ergebnisse einer Pilotuntersuchung an 21 Patienten berichtet. Die kritischen Lebensereignisse bestanden in 38% in Arbeitsplatzverlusten, gefolgt mit 24% von Arbeitsplatzkonflikten, 14% Tod von Angehörigen oder Freunden, 14% familiären Konflikten und 10% sonstigen Ereignissen. Bei der Erinnerung an das kritische Lebensereignis geben die Patienten vor allem Gefühle von Verbitterung (85,7%), Traurigkeit (81,0%), Ärger (76,2%) und Hilflosigkeit (75,0%) an. Wenn die Patienten mit standardisierten Interviews untersucht werden, dann erfüllen sie die Kriterien unterschiedlichster Störungen wie GAD (38,1%), Depression (33,3%) und Dysthymie (33,3%), Agoraphobie (28,6%) oder Panik (19,0%). 81% der Patienten gaben an, Orte bzw. Personen zu vermeiden, die sie an das kritische Lebensereignis erinnern. 70% der Patienten berichteten über Einschränkungen in beruflichen Aktivitäten, 65% in Freizeitaktivitäten und 57,1% in familiären Aktivitäten.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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